學生新聞 1999-12-20

兩 百 多 位 班 代 表 與 師 長 面 對 面

【 記 者 劉 郁 伶 報 導 】 本 學 期 班 代 表 大 會 上 週 四 ( 十 六 日 ) 於 驚 中 正 舉 行 , 全 校 兩 百 多 位 班 代 表 與 校 長 、 副 校 長 等 一 級 主 管 進 行 面 對 面 座 談 , 對 於 體 育 課 不 足 、 圖 書 的 收 藏 、 汽 機 車 停 車 位 不 足 及 核 心 課 程 的 選 修 等 各 項 問 題 展 開 熱 烈 的 討 論 。

校 長 張 紘 炬 在 致 詞 時 表 示 , 淡 江 班 代 表 座 談 會 的 傳 統 已 有 幾 十 年 的 歷 史 了 ! 這 個 面 對 面 溝 通 的 機 會 , 將 使 淡 江 校 園 更 美 好 。 校 長 首 先 提 出 學 生 人 數 過 多 , 造 成 校 園 擁 擠 的 問 題 , 尤 其 以 新 工 館 及 商 館 最 為 嚴 重 。 已 採 取 宮 燈 教 室 及 化 學 館 優 先 排 課 , 並 將 在 商 館 增 加 兩 座 電 梯 , 並 預 計 減 少 招 生 600多 人 。

此 外 , 校 長 特 別 關 心 同 學 騎 機 車 的 問 題 。 校 長 表 示 隨 時 都 有 淡 江 的 同 學 躺 在 馬 偕 加 護 病 房 , 並 且 大 多 是 頭 部 受 傷 。 希 望 同 學 儘 量 不 要 騎 機 車 , 更 呼 籲 女 同 學 不 要 給 男 同 學 載 。 在 同 學 反 應 停 車 位 方 面 , 學 校 目 前 正 在 申 請 力 霸 大 學 城 水 溝 加 蓋 , 若 獲 准 施 工 後 , 將 可 增 加 一 千 多 個 停 車 位 。

公 行 進 學 三 吳 希 君 同 學 建 議 , 進 學 班 的 畢 業 證 書 上 不 要 蓋 有 「 進 學 班 或 推 廣 教 育 」 的 字 樣 , 否 則 將 影 響 將 來 找 工 作 或 升 遷 , 教 務 長 則 表 示 , 這 個 問 題 將 於 明 年 六 月 校 務 會 議 中 討 論 。 應 物 三 盧 暉 明 表 示 , 化 學 新 館 雖 已 完 工 , 但 地 下 室 空 氣 流 通 卻 很 差 , 而 且 各 教 室 隔 音 不 好 , 干 擾 上 課 , 總 務 長 則 答 覆 , 空 調 設 備 目 前 已 發 包 給 廠 商 , 至 於 隔 音 的 問 題 , 則 須 進 一 步 的 觀 察 是 否 因 老 師 上 課 音 量 過 大 , 影 響 到 隔 壁 班 。

資 管 四 許 家 榮 詢 問 , 九 二 一 地 震 後 , 松 濤 羽 球 館 是 否 因 安 全 上 的 顧 慮 不 再 使 用 ? 學 校 表 示 , 松 濤 羽 球 館 將 規 劃 為 藝 文 中 心 , 新 建 體 育 館 內 完 工 後 規 劃 八 個 場 地 , 或 是 先 使 用 活 動 中 心 。 公 行 四 歐 文 政 則 認 為 圖 書 館 館 藏 書 目 太 少 , 跟 其 他 大 學 比 稍 嫌 不 足 , 館 長 黃 鴻 珠 則 表 示 , 館 藏 的 建 構 仰 賴 全 校 師 生 及 館 員 共 同 努 力 , 只 要 提 出 的 書 目 符 合 館 藏 收 藏 原 則 , 圖 書 館 會 儘 速 購 入 。

NO.42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3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30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