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12-20

周 華 健 歌 聲 加 溫 淡 水 校 園

【 記 者 陳 逸 楓 報 導 】 周 華 健 推 出 最 新 專 輯 後 在 台 北 的 首 場 校 園 巡 迴 演 唱 會 , 於 上 週 五 ( 十 七 日 ) 晚 上 獻 給 本 校 。 他 帶 著 屬 於 私 有 的 樂 團 來 到 學 生 活 動 中 心 , 千 餘 名 入 場 者 不 論 男 女 , 在 他 一 出 場 即 瘋 狂 叫 喊 唱 和 , 之 前 也 有 星 盒 子 及 梁 靜 茹 輪 番 上 陣 掀 翻 熱 情 , 而 黃 品 源 雖 久 違 歌 迷 , 但 其 深 厚 唱 功 也 博 得 喝 采 。

當 天 主 辦 單 位 沒 有 特 別 安 排 主 持 人 串 場 , 而 是 以 現 場 播 放 VCR的 方 式 進 行 轉 場 部 分 , 但 卻 也 能 使 這 場 「 SUPER3亞 洲 校 園 巡 迴 演 唱 會 」 越 唱 越 熱 鬧 , 即 使 是 季 節 入 冬 氣 溫 驟 降 , 然 而 同 學 們 的 情 緒 仍 然 火 熱 , 絲 毫 不 因 寒 流 而 降 溫 , 尤 其 是 幽 默 的 周 華 健 一 出 現 , 讓 現 場 氣 氛 霎 時 升 高 , 達 到 演 唱 會 的 最 高 潮 。

想 和 台 下 支 持 者 拉 近 距 離 的 周 華 健 , 數 度 坐 在 加 設 的 伸 展 台 之 階 梯 上 投 入 地 演 出 , 他 的 壓 軸 歌 — — 《 送 你 回 家 》 的 前 奏 甫 響 起 , 千 餘 名 同 學 的 的 尖 叫 聲 幾 乎 掀 開 屋 頂 , 《 有 故 事 的 人 》 和 《 讓 我 歡 喜 讓 我 憂 》 安 可 登 場 , 同 學 們 激 烈 的 情 緒 點 燃 整 晚 。 而 在 唱 第 一 首 歌 《 下 》 時 , 本 校 簡 同 學 和 趙 同 學 特 殊 的 啞 劇 戲 曲 演 出 也 帶 給 現 場 聽 眾 另 一 種 新 鮮 感 。 歌 迷 還 特 製 了 華 健 大 卡 和 「 周 華 健 您 在 我 心 裡 面 」 的 布 條 以 示 對 歌 手 的 支 持 , 場 面 溫 馨 。 對 於 歌 迷 的 獻 花 獻 禮 , 周 華 健 都 禮 貌 地 給 予 輕 碰 臉 頰 回 禮 , 也 因 此 使 台 下 其 他 歌 迷 羨 慕 不 已 。

來 自 香 港 的 滾 石 新 組 合 星 盒 子 針 對 師 兄 姐 成 名 曲 所 作 的 不 同 演 繹 法 組 曲 最 受 歡 迎 。 開 學 至 今 第 二 度 到 本 校 演 唱 的 梁 靜 茹 努 力 地 營 造 現 場 氣 氛 , 在 演 唱 完 時 的 現 場 如 雷 掌 聲 響 起 , 讓 她 非 常 感 動 。 而 自 稱 當 周 華 健 為 「 親 愛 的 師 兄 兼 崇 拜 的 偶 像 」 的 久 違 歌 手 黃 品 源 , 也 在 現 場 和 「 偶 像 」 分 別 以 對 方 的 名 字 , 透 過 所 謂 的 白 痴 造 句 法 創 作 歌 曲 , 當 中 笑 料 百 出 , 現 場 氣 氛 活 潑 不 少 。

除 了 演 唱 的 歌 手 外 , 周 華 健 私 有 的 樂 團 也 是 為 大 眾 所 矚 目 的 , 特 別 是 畢 業 於 本 校 的 鍵 盤 手 陳 建 騏 , 現 場 觀 眾 頻 頻 高 呼 學 長 , 為 彼 此 拉 近 了 距 離 。

NO.42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2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28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