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1999-11-15

「 淡 大 血 崩 」 與 長 庚 大 學 進 行 友 誼 賽

【 記 者 許 耀 云 報 導 】 淡 大 、 台 大 、 政 大 、 華 梵 、 交 大 、 北 體 、 長 庚 大 學 及 四 海 工 專 , 以 巡 迴 淘 汰 賽 方 式 進 行 「 北 區 四 校 校 慶 聯 合 旱 冰 曲 棍 球 巡 迴 賽 」 。 第 二 站 賽 事 , 於 本 校 校 慶 當 日 , 假 本 校 溜 冰 場 舉 行 。 原 訂 與 地 主 隊 「 淡 大 血 崩 」 交 鋒 的 四 海 工 專 , 因 故 全 員 未 到 , 大 會 宣 布 其 棄 權 , 改 以 長 庚 大 學 與 地 主 隊 進 行 友 誼 賽 , 比 數 二 比 九 , 地 主 隊 獲 勝 。 下 一 次 八 校 再 次 交 鋒 , 則 於 十 二 月 十 二 日 假 政 治 大 學 舉 行 , 屆 時 本 校 曲 棍 球 隊 將 與 北 體 交 鋒 。

長 庚 對 上 地 主 隊 「 淡 大 血 崩 」 於 下 午 五 時 展 開 , 開 打 不 到 兩 分 鐘 , 現 場 第 一 波 歡 聲 雷 動 。 掌 聲 四 起 源 於 , 地 主 隊 電 機 三 B池 柏 映 進 球 破 零 。 接 著 地 主 隊 管 科 二 劉 益 宏 , 因 阻 擋 長 庚 進 球 而 滑 倒 , 對 此 「 救 駕 之 英 勇 行 為 」 他 笑 說 : 「 這 可 是 為 分 擔 守 門 員 重 擔 的 功 勞 ! 」

上 半 場 中 , 地 主 隊 隊 長 航 太 三 A張 盈 淳 , 向 該 場 裁 判 華 梵 大 學 曲 棍 球 隊 隊 長 資 管 三 林 柏 宏 請 求 , 換 員 上 場 。 背 號 三 十 二 的 化 二 李 依 蓓 一 上 場 , 馬 上 被 主 持 人 政 大 曲 棍 球 隊 守 門 員 邱 銘 志 戲 稱 為 「 花 木 蘭 球 員 」 。 李 依 蓓 表 示 , 雖 然 是 隊 內 唯 一 的 女 性 , 其 實 使 棍 進 行 的 曲 棍 球 賽 與 力 氣 大 小 並 無 相 關 。

上 下 半 場 各 二 十 分 鐘 , 加 上 中 場 五 分 鐘 休 息 的 友 誼 賽 , 在 近 一 小 時 後 結 束 。 長 庚 對 淡 大 比 數 二 比 九 , 地 主 隊 勝 。 隨 之 進 行 當 天 最 後 一 場 賽 事 後 , 四 場 比 賽 於 晚 間 七 時 暫 告 落 幕 。

電 機 三 B蔡 政 興 表 示 , 「 淡 大 血 崩 」 隊 名 是 上 一 任 隊 長 , 今 年 畢 業 的 電 機 系 校 友 陳 昱 璋 的 主 意 , 由 於 他 個 人 非 常 喜 愛 國 際 冰 球 聯 賽 中 的 科 羅 拉 多 雪 崩 隊 , 但 是 又 非 所 有 隊 員 都 喜 愛 該 隊 , 折 衷 之 下 「 淡 大 血 崩 」 之 名 便 產 生 了 。

六 日 當 天 的 賽 事 流 程 及 成 績 分 別 如 下 : 長 庚 對 華 梵 2: 5、 交 大 對 政 大 1: 4、 長 庚 對 淡 大 2: 9、 北 體 對 台 大 1: 7。 整 個 巡 迴 賽 分 A、 B組 進 行 十 二 場 初 賽 後 , 由 各 組 優 勝 前 二 名 進 行 最 後 六 場 複 賽 。 蔡 政 興 和 張 盈 淳 表 示 , 初 賽 本 校 與 台 大 北 體 及 四 海 工 專 同 組 , 依 目 前 賽 況 看 來 , 進 級 十 二 月 十 八 日 假 台 北 市 立 體 育 學 院 的 複 賽 可 能 性 極 高 。 蔡 政 興 說 : 「 有 八 成 把 握 可 拿 下 冠 軍 。 」

NO.41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37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09:58:46
  • 線上人數:135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