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1999-11-15

有 氧 律 動 吸 引 近 兩 百 人 下 場

【 記 者 李 榮 馨 報 導 】 六 日 上 午 九 點 半 , 體 適 能 有 氧 舞 蹈 社 與 NIKE合 作 的 有 氧 帶 動 , 近 兩 百 人 參 與 , 圍 觀 同 學 更 是 擠 得 水 泄 不 通 。 全 場 熱 鬧 滾 滾 , 參 與 同 學 煞 有 介 事 的 比 手 劃 腳 , 在 晴 空 下 更 顯 得 活 力 四 射 。

節 目 一 開 始 , 由 熱 舞 社 的 十 六 位 同 學 , 以 熱 舞 暖 場 , 再 加 上 四 位 熱 舞 社 的 台 柱 , 以 一 場 街 舞 秀 揭 開 了 有 氧 帶 動 的 序 幕 , 同 學 尖 叫 連 連 , 頻 頻 鼓 掌 , 全 場 氣 氛 熱 鬧 滾 滾 。 接 著 , 兩 位 NIKE教 練 , 分 別 為 藍 嘉 琳 及 就 讀 本 校 大 傳 系 四 年 級 的 黃 席 鋒 , 以 「 向 前 衝 」 一 曲 , 展 現 身 上 健 美 的 曲 線 , 彷 彿 看 了 一 場 猛 男 辣 妹 秀 , 大 家 精 神 為 之 一 振 , 蓄 勢 待 發 。

有 氧 帶 動 正 式 開 始 時 , NIKE顧 問 謝 龍 金 , 以 及 本 校 體 育 室 老 師 蔡 忻 林 , 帶 領 全 體 同 學 做 基 礎 的 暖 身 , 藉 由 肢 體 的 大 伸 展 , 將 肌 肉 舒 展 開 來 , 接 著 加 強 基 本 動 作 , 由 慢 而 快 , 配 合 音 樂 的 節 奏 , 盡 情 的 擺 動 身 體 。 十 五 分 鐘 的 暖 身 動 作 後 , 另 一 位 擅 長 Hip- Hop的 Daniel教 練 , 以 街 舞 的 方 式 , 結 合 霹 靂 舞 和 有 氧 運 動 , 教 大 家 既 流 行 又 健 身 的 動 作 , 在 又 炫 又 酷 的 舞 蹈 帶 動 下 , 全 場 揮 汗 如 雨 , 接 著 , 在 場 同 學 分 為 兩 隊 , 以 競 技 的 方 式 , 將 氣 氛 帶 至 最 高 潮 。

體 育 室 負 責 體 適 能 有 氧 課 程 的 教 師 之 一 蔡 忻 林 表 示 , 這 項 表 演 邀 請 專 業 體 適 能 有 氧 教 練 與 本 校 同 學 做 一 次 實 地 演 練 , 希 望 經 由 專 業 者 的 示 範 , 讓 同 學 在 修 體 適 能 的 課 程 時 能 更 有 真 實 感 。 本 校 大 傳 四 的 黃 席 鋒 表 示 , 有 氧 舞 蹈 是 所 有 運 動 中 , 最 能 增 加 身 體 新 陳 代 謝 的 活 動 , 不 但 可 以 訓 練 肌 力 、 肌 耐 力 、 柔 軟 度 和 心 肺 功 能 外 , 也 能 鍛 鍊 身 體 的 曲 線 , 達 到 塑 身 的 效 果 。 因 此 從 大 學 一 年 級 起 , 便 積 極 接 觸 有 氧 舞 蹈 , 也 鼓 勵 大 家 能 以 有 氧 舞 蹈 健 身 。

NO.41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4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40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