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1999-11-15

吃 得 熱 呼 玩 得 盡 興 逛 得 好 樂

【 記 者 許 耀 云 報 導 】 學 生 會 舉 辦 的 豐 年 祭 園 遊 會 , 環 繞 海 報 街 , 伴 書 卷 廣 場 傳 來 的 樂 聲 , 轟 動 叫 賣 。

水 族 生 態 社 身 著 藍 色 社 服 , 名 副 其 實 地 賣 起 魚 來 。 該 社 社 長 統 計 三 C蔡 宗 翰 不 怕 其 它 撈 魚 攤 ! 他 說 : 「 我 們 的 魚 兒 是 到 店 裡 親 自 挑 選 , 還 有 售 後 服 務 。 」 原 來 該 社 在 撈 魚 之 餘 , 還 告 知 客 人 社 辦 位 置 , 以 便 客 人 事 後 諮 詢 「 魚 兒 心 事 」 。 社 員 把 家 中 寶 貝 「 黃 頭 陸 龜 」 給 請 了 出 來 , 與 蔡 宗 翰 捐 為 社 產 的 「 長 尾 龜 」 及 其 它 較 珍 貴 的 魚 兒 一 同 展 出 , 可 說 是 寓 教 於 樂 兩 相 宜 。

大 馬 美 食 空 運 來 台 ? 淡 江 大 馬 同 學 會 會 長 國 貿 三 冼 毅 萍 表 示 , 許 多 原 料 都 是 由 馬 來 西 亞 空 運 來 台 , 好 比 椰 漿 粉 、 特 製 咖 哩 粉 。 誰 也 看 不 出 大 傳 三 陳 逸 楓 睡 不 到 一 個 小 時 , 無 袖 綠 色 連 身 裙 裝 的 她 , 雖 和 伙 伴 「 熬 夜 做 羹 湯 」 , 一 晚 無 眠 , 卻 仍 出 色 地 為 各 大 實 習 媒 體 入 鏡 的 模 特 兒 。 摸 摸 渣 渣 、 沙 爹 、 大 馬 咖 哩 雞 幾 乎 售 空 , 只 留 一 些 準 備 在 撤 攤 後 的 會 員 聚 餐 時 分 享 。

基 友 會 擺 攤 基 隆 廟 口 , 賣 的 是 香 腸 、 鳳 梨 酥 和 冰 紅 茶 。 對 於 客 人 問 : 「 這 些 是 基 隆 廟 口 的 特 產 嗎 ? 」 大 伙 兒 說 : 「 香 腸 ! 」 所 有 的 鳳 梨 酥 , 包 含 著 統 計 二 A張 雅 芬 一 人 的 心 血 , 她 透 露 , 好 吃 的 秘 訣 在 於 「 顧 火 」 ( 台 語 ) 。 於 是 , 她 從 昨 日 下 午 五 時 顧 到 凌 晨 四 時 。 該 會 會 長 資 工 二 A陳 立 民 表 示 , 生 意 是 漸 入 佳 境 , 只 差 沒 把 碳 火 給 賣 了 啦 。

慈 青 社 九 二 一 賑 災 義 賣 , 將 所 得 投 入 自 製 的 愛 心 箱 , 捐 入 慈 濟 功 德 會 九 二 一 專 款 專 用 。 該 社 社 長 財 金 三 薛 佑 忠 表 示 , 油 飯 、 麵 線 全 都 是 慈 濟 委 員 幫 忙 煮 的 , 至 於 折 花 及 蜻 蜓 等 手 工 藝 , 則 是 出 於 社 員 的 巧 手 。

接 近 主 辦 單 位 學 生 會 服 務 處 旁 , 有 一 精 緻 手 工 攤 , 無 論 髮 飾 、 手 機 套 、 項 鍊 都 像 精 品 店 的 貨 色 。 仔 細 一 問 , 老 闆 不 是 淡 江 人 , 畢 業 於 台 藝 工 藝 系 的 曹 家 玨 表 示 , 是 經 由 朋 友 介 紹 得 以 申 請 擺 攤 , 她 笑 笑 地 表 示 自 己 的 震 驚 : 「 我 真 的 沒 想 到 校 慶 能 辦 到 這 麼 隆 重 , 來 了 這 麼 多 人 ! 」

【 記 者 許 耀 云 報 導 】 六 日 上 午 十 一 時 三 十 分 , 理 學 院 三 系 在 自 家 新 居 「 騮 先 紀 念 科 學 館 」 門 口 的 園 遊 會 , 不 只 剪 綵 氣 氛 熱 , 同 學 賣 烤 肉 也 賣 得 「 好 熱 」 !

「 嗯 , 這 個 烤 磨 菇 好 好 吃 、 醬 料 味 道 太 棒 了 ! 」 應 化 三 陳 建 志 乾 脆 裝 扮 起 客 人 來 吸 引 人 。 應 化 三 該 攤 位 負 責 人 李 曉 芳 , 率 女 子 兵 團 烤 肉 , 男 同 學 則 負 責 叫 賣 。 她 和 林 琦 峪 都 是 跑 完 大 隊 接 力 , 一 身 汗 味 又 接 著 來 燻 烤 肉 香 。 男 同 學 們 則 在 一 旁 喊 「 好 熱 ! 」 並 向 客 人 推薦 他 們 應 化 三 烤 肉 攤 的 賣 點 。

相 對 於 應 化 三 的 火 熱 , 也 有 烤 肉 的 應 物 二 攤 位 多 了 一 抹 清 涼 。 陳 玉 豐 和 客 人 大 玩 豬 頭 拳 , 輸 的 一 方 慘 遭 水 球 攻 擊 , 奇 怪 的 是 不 論 輸 贏 , 雙 方 都 溼 得 很 開 心 。

數 學 系 系 學 會 專 攻 涼 品 , 該 會 活 動 組 組 長 數 統 三 莊 曜 聲 直 說 , 生 意 佳 ! 並 隨 即 拿 出 證 據 「 冰 桶 上 的 正 字 符 號 」 , 原 來 , 他 們 是 以 畫 正 字 的 方 式 統 計 銷 售 情 況 。 下 午 三 時 左 右 , 愛 玉 冰 八 十 多 筆 、 酸 梅 汁 四 十 多 筆 。

理 學 院 攤 位 的 尾 端 , 又 是 「 香 汗 淋 漓 」 。 原 來 是 數 統 二 洪 英 哲 , 向 朋 友 借 來 擺 攤 的 舞 步 機 造 成 人 潮 。 洪 英 哲 一 身 黃 色 無 袖 運 動 衫 、 及 膝 運 動 褲 , 滿 頭 汗 的 他 , 已 帶 著 客 人 跳 簡 單 的 舞 步 少 說 七 、 八 次 了 。

【 記 者 趙 光 翊 報 導 】 校 慶 義 賣 園 遊 會 有 二 十 二 個 義 賣 攤 位 , 這 些 義 賣 的 物 品 多 由 各 單 位 自 行 向 廠 商 募 捐 或 是 教 職 員 工 自 己 掏 腰 包 提 供 的 。

想 過 榨 菜 會 在 義 賣 會 中 大 受 歡 迎 嗎 ? 來 自 台 南 「 復 興 醬 園 」 的 榨 菜 讓 資 訊 中 心 攤 位 萬 頭 鑽 動 , 就 是 要 買 到 這 好 吃 的 榨 菜 。 根 據 資 訊 中 心 秘 書 莊 婉 虹 表 示 , 在 義 賣 園 遊 會 上 的 榨 菜 連 續 三 年 受 到 大 家 的 好 評 , 標 榜 健 康 不 添 加 色 素 等 是 讓 人 喜 愛 的 原 因 。

學 務 處 的 嚴 惠 英 第 一 次 學 做 的 綠 豆 西 米 露 在 義 賣 會 中 成 為 搶 手 的 點 心 。 她 說 : 「 這 次 多 虧 大 家 的 幫 忙 才 能 煮 出 好 吃 的 綠 豆 西 米 露 。 」 暢 銷 的 程 度 可 由 兩 大 茶 桶 的 西 米 露 點 心 在 沒 多 久 就 賣 光 可 見 一 斑 。 而 國 際 研 究 學 院 的 脆 餅 也 頗 受 好 評 。

NO.41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32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2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