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10-25

援 助 本 校 地 震 受 災 同 學

【 本 報 訊 】 校 長 張 紘 炬 日 前 召 開 本 校 「 災 害 防 救 方 案 」 緊 急 應 變 小 組 第 二 次 會 議 , 會 中 決 議 : 本 校 提 供 受 災 同 學 每 名 每 月 七 千 元 共 九 個 月 的 工 讀 金 , 由 有 需 要 的 同 學 登 記 工 讀 後 領 取 這 筆 費 用 。

張 校 長 指 示 , 由 主 任 秘 書 陳 敦 禮 召 集 專 案 小 組 , 請 學 務 長 葛 煥 昭 、 人 事 長 韓 耀 隆 、 大 發 處 主 任 陳 敏 男 及 會 計 長 王 美 蘭 擔 任 小 組 委 員 , 除 研 議 學 校 所 募 款 如 何 分 配 外 , 未 來 該 如 何 照 顧 一 九 三 位 家 中 受 災 同 學 。 該 小 組 已 於 上 週 一 開 會 決 定 , 將 所 募 之 207萬 餘 元 , 除 給 予 黃 然 佑 七 學 期 學 雜 費 35萬 元 之 外 , 餘 款 80% 給 學 生 、 10% 給 校 友 、 10% 教 職 員 工 。 學 校 已 於 上 週 二 召 集 這 些 同 學 給 予 說 明 , 學 校 募 款 的 80% 為 137萬 餘 元 , 先 給 予 母 親 過 世 的 英 文 二 李 詩 敏 九 萬 元 , 4位 父 或 母 重 傷 的 同 學 22500元 , 餘 款 分 給 189位 同 學 , 每 名 可 得 6300元 。

張 紘 炬 提 出 以 人 身 安 全 , 即 有 親 人 死 亡 為 最 優 先 補 助 標 準 , 若 是 房 屋 倒 塌 情 形 , 將 再 詳 細 了 解 確 實 生 活 有 困 難 後 給 予 適 當 補 助 。 總 教 官 曹 仲 立 則 建 議 , 由 院 長 或 一 級 主 管 帶 著 學 校 慰 問 金 及 慰 問 卡 , 親 自 發 給 受 災 教 職 員 工 生 , 才 能 顯 出 誠 意 。

另 外 , 學 務 處 並 告 知 同 學 們 , 將 提 供 優 厚 的 工 讀 機 會 , 給 有 需 要 的 同 學 , 即 這 193位 受 災 同 學 可 依 需 要 於 上 週 五 截 止 到 課 指 組 登 記 工 讀 , 學 校 提 供 每 名 每 月 七 千 元 共 九 個 月 的 工 讀 金 , 以 解 決 部 分 同 學 生 活 費 短 絀 的 燃 眉 之 急 , 至 截 稿 止 , 已 有 112位 同 學 登 記 。

而 由 吉 他 社 、 淡 海 同 舟 等 社 團 所 募 集 的 愛 心 捐 款 三 十 五 萬 餘 元 , 已 由 募 款 同 學 們 決 議 , 發 給 黃 然 佑 五 萬 元 , 父 或 母 罹 難 者 補 助 二 萬 元 , 重 傷 者 給 予 五 千 元 慰 問 金 , 餘 款 分 給 其 他 一 八 七 位 同 學 , 每 位 同 學 可 至 課 指 組 領 取 一 四 二 ○ 元 。

NO.41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6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142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