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10-11

本 校 上 網 頻 寬 將 擴 大 十 倍

【 本 報 訊 】 本 校 近 日 已 著 手 架 設 自 淡 水 校 園 到 教 育 部 的 T3線 一 條 , 以 取 代 原 先 的 三 條 T1線 , 完 工 後 將 使 得 本 校 上 網 頻 寬 擴 大 十 倍 , 屆 時 將 可 終 結 目 前 網 路 壅 塞 的 情 形 。

資 訊 中 心 主 任 黃 明 達 表 示 : 「 這 意 謂 著 我 們 的 資 訊 高 速 公 路 將 由 三 條 變 成 三 十 條 ! 」 這 項 工 程 預 計 將 於 近 日 與 中 華 電 信 簽 約 , 在 十 一 月 初 完 工 , 師 生 皆 可 享 受 神 馳 於 網 路 的 速 度 感 。

本 校 淡 水 校 園 通 往 教 育 部 的 三 條 T1線 , 已 呈 現 壅 塞 的 情 形 , 雖 然 已 於 去 年 斥 資 年 租 金 320餘 萬 元 增 加 一 條 直 接 通 往 國 外 的 Hinet T1線 , 仍 不 敷 使 用 。 校 長 曾 指 示 改 善 網 路 頻 寬 的 問 題 , 卻 礙 於 T3一 年 四 百 餘 萬 元 的 高 額 租 用 費 用 而 未 有 進 展 。

今 年 9月 中 旬 黃 明 達 與 網 路 組 長 方 鄒 昭 聰 到 中 華 電 信 重 新 談 判 , 經 過 協 議 , 將 停 用 臺 北 校 園 到 教 育 部 的 T1線 一 條 、 淡 水 到 教 育 部 的 T1線 三 條 , 改 以 淡 水 到 教 育 部 的 T3線 取 代 , 原 先 淡 水 到 臺 北 校 園 及 淡 水 到 Hinet的 兩 條 T1線 則 保 留 ( 如 右 圖 ) 。 租 用 經 費 也 自 每 年 近 四 百 餘 萬 元 增 加 至 六 百 五 十 餘 萬 元 。

由 於 一 條 T3線 ( 45Mbps) 的 頻 寬 是 T1線 ( 1.544Mbps) 的 三 十 倍 , 因 此 本 校 藉 此 T3線 經 教 育 部 的 網 路 , 將 較 原 來 三 條 T1線 , 增 加 十 倍 的 頻 寬 , 黃 主 任 預 估 此 舉 將 能 滿 足 未 來 五 年 內 的 需 求 。

不 過 , 如 果 要 測 試 網 路 上 奔 馳 的 速 度 到 底 有 多 快 , 可 能 要 等 到 年 底 才 能 完 全 發 揮 , 因 為 這 條 經 過 教 育 部 的 線 路 , 也 有 賴 教 育 部 線 路 的 同 步 改 善 , 才 能 享 受 得 到 速 度 的 快 感 。

NO.41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7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36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