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10-11

震 災 受 害 同 學 登 記 達 一 七 六 人

【 記 者 張 毓 純 報 導 】 本 報 上 期 報 導 九 二 一 集 集 大 地 震 , 本 校 共 有 六 十 二 同 學 家 中 受 害 , 至 上 週 四 , 軍 訓 室 統 計 資 料 顯 示 , 人 數 暴 增 為 一 百 七 十 六 人 。 除 了 上 期 報 導 過 的 六 十 二 人 外 , 另 有 四 位 同 學 家 人 罹 難 、 三 位 同 學 家 人 受 傷 , 其 餘 多 為 房 屋 全 倒 、 半 倒 或 龜 裂 。

家 人 罹 難 的 四 位 同 學 分 別 是 住 在 南 投 市 的 土 木 二 B許 志 榮 的 爺 爺 不 幸 罹 難 ; 中 文 二 D簡 淑 怡 同 學 家 住 雲 林 斗 六 , 父 母 皆 平 安 , 可 是 爺 爺 及 親 屬 二 十 九 人 不 幸 喪 生 , 房 屋 嚴 重 龜 裂 , 家 人 目 前 暫 住 親 朋 家 ; 臺 中 東 勢 的 歷 史 二 郭 蓁 珮 的 伯 母 過 世 ; 同 是 臺 中 東 勢 經 濟 系 三 年 級 劉 泓 泰 的 祖 父 罹 難 。

而 三 位 同 學 家 人 輕 傷 則 是 南 投 埔 里 的 航 太 系 阮 詠 修 , 他 的 父 親 腳 部 輕 傷 。 純 化 三 戴 嘉 雯 和 夜 公 行 四 B陳 曉 慧 都 住 南 投 , 父 母 親 皆 受 輕 傷 。 臺 中 的 資 工 三 A張 柏 文 祖 父 受 傷 。 其 餘 多 為 房 屋 全 倒 、 半 倒 或 龜 裂 , 人 員 平 安 。 多 位 同 學 的 家 人 暫 住 帳 棚 、 親 友 家 , 甚 至 有 幾 位 同 學 的 家 人 目 前 是 無 寄 宿 處 : 臺 中 東 勢 的 歷 史 二 郭 蓁 珮 、 臺 北 新 莊 的 純 物 四 黃 欽 城 、 南 投 的 公 行 四 金 煌 杰 、 臺 中 豐 原 的 電 機 三 徐 旻 傑 、 臺 中 東 勢 的 水 環 二 丁 原 芳 等 。

蘇 傳 斌 教 官 表 示 , 學 校 原 訂 十 月 五 日 為 截 止 登 記 日 期 , 但 記 者 上 週 四 上 午 十 時 左 右 獲 知 資 料 為 一 百 七 十 四 人 , 然 而 下 午 人 數 增 加 為 一 百 七 十 六 人 , 可 見 到 學 校 登 記 受 災 同 學 的 人 數 仍 在 持 續 增 加 中 。

【 記 者 趙 光 翊 報 導 】 運 管 一 黃 然 佑 同 學 , 目 前 仍 住 在 林 口 長 庚 醫 院 , 復 原 情 形 良 好 , 上 週 三 、 四 有 學 姐 義 務 去 幫 他 上 統 計 學 與 微 積 分 , 週 三 晚 上 他 是 抱 著 微 積 分 課 本 睡 著 的 。

NO.41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6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2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