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9-27

教 學 有 一 套 五 教 師 獲 表 揚

【 記 者 趙 光 翊 報 導 】 本 校 八 十 七 學 年 度 教 學 特 優 教 師 已 評 鑑 通 過 , 總 計 有 日 文 系 陳 伯 陶 、 交 管 系 張 勝 雄 、 中 文 系 王 仁 鈞 、 土 木 系 陳 治 欣 及 物 理 系 唐 建 堯 五 位 老 師 得 到 該 獎 。

教 學 特 優 教 師 候 選 人 的 產 生 , 由 學 生 、 校 友 或 同 仁 向 系 、 所 、 組 推 薦 , 再 由 所 屬 學 院 、 教 育 發 展 中 心 或 體 育 室 推 薦 , 經 送 人 事 室 查 核 資 料 後 , 轉 由 學 術 副 校 長 擔 任 召 集 人 的 「 教 學 特 優 教 師 獎 勵 審 查 小 組 」 審 議 。

交 管 系 張 勝 雄 老 師 為 鼓 勵 學 生 發 掘 問 題 並 激 發 課 程 討 論 風 氣 , 自 八 十 六 學 年 度 起 特 別 架 設 課 程 專 屬 網 站 , 而 且 所 有 的 講 義 教 材 都 製 作 成 完 整 的 電 腦 檔 案 。 張 老 師 更 從 八 十 三 學 年 度 起 , 要 求 修 課 的 學 生 從 事 校 內 勞 動 服 務 ( 打 掃 商 管 大 樓 各 樓 層 樓 梯 ) 或 從 事 相 關 義 務 性 工 作 ( 捷 運 車 站 服 務 ) 。

日 文 系 陳 伯 陶 老 師 在 學 校 任 教 已 經 十 九 年 , 其 著 作 「 日 語 修 辭 學 」 用 於 日 文 系 的 必 修 課 ─ ─ 「 日 語 修 辭 學 」 。 另 有 「 日 本 文 化 詳 說 」 、 「 日 本 文 化 概 論 」 、 「 腦 與 教 育 」 、 「 戰 後 臺 灣 之 日 語 教 育 」 等 一 系 列 叢 書 作 為 研 究 所 學 生 讀 物 之 用 。 陳 伯 陶 老 師 特 創 大 學 部 畢 業 生 畢 業 論 文 , 並 且 竭 盡 心 力 於 學 生 讀 書 會 、 留 學 及 生 活 輔 導 等 。

土 木 系 陳 治 欣 老 師 在 土 木 系 教 授 工 程 數 學 、 流 體 力 學 、 水 利 工 程 等 課 程 , 課 程 內 容 翔 實 豐 富 , 理 論 與 實 務 並 重 , 更 將 工 程 數 學 修 課 學 生 分 成 小 組 做 課 餘 討 論 , 讓 學 生 受 益 良 多 。 陳 老 師 曾 於 八 十 五 年 參 加 由 中 正 大 學 主 辦 「 教 大 學 教 師 有 效 的 教 學 方 法 」 , 讓 吸 收 的 新 知 應 用 於 教 學 上 , 使 學 生 有 更 好 的 教 學 成 果 。

中 文 系 王 仁 鈞 老 師 平 日 教 學 以 啟 發 同 學 思 辯 精 神 為 主 , 鼓 勵 學 生 學 以 致 用 。 此 外 , 他 的 書 法 作 品 在 國 內 外 享 譽 盛 名 , 九 七 年 在 漢 城 世 宗 會 館 、 南 京 展 出 , 九 八 年 光 輝 嘉 年 華 會 在 中 正 紀 念 堂 展 出 , 九 九 年 巳 卯 新 年 開 筆 大 會 , 展 出 於 總 統 府 廣 場 。

物 理 系 唐 建 堯 老 師 教 學 態 度 認 真 負 責 , 深 具 敬 業 精 神 , 他 非 常 重 視 學 生 的 反 應 , 在 教 學 過 程 中 常 與 學 生 溝 通 、 討 論 , 鼓 勵 學 生 問 問 題 , 而 且 為 了 加 強 學 生 的 專 業 基 礎 及 做 充 分 的 說 明 , 老 師 常 主 動 增 加 授 課 時 間 , 細 心 的 講 解 , 或 增 設 演 習 課 討 論 問 題 及 驗 收 學 習 成 效 。

NO.40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6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2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