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9-20

澎 湖新 竹 兩 縣 成 立 校 友 會

【 本 報 訊 】 澎 湖 縣 校 友 會 於 本 ( 九 ) 月 五 日 舉 行 成 立 大 會 , 歷 任 校 長 張 建 邦 、 陳 雅 鴻 、 林 雲 山 、 張 紘 炬 及 教 學 行 政 一 級 單 位 主 管 、 全 國 校 友 總 會 長 林 欽 濃 等 特 別 前 往 祝 賀 。

澎 湖 校 友 會 籌 備 會 主 任 委 員 , 也 是 澎 湖 縣 政 府 主 任 秘 書 許 萬 昌 受 到 眾 校 友 的 支 持 當 選 理 事 長 一 職 , 當 天 成 立 大 會 約 四 十 餘 位 校 友 及 家 屬 參 加 , 其 中 有 一 位 英 專 外 文 系 畢 業 校 友 鄭 存 智 為 馬 公 國 中 教 師 , 也 特 地 趕 來 參 加 , 現 場 其 他 校 友 立 刻 給 予 熱 烈 的 掌 聲 。

校 長 張 紘 炬 說 , 淡 江 在 全 世 界 各 地 成 立 的 校 友 會 , 已 發 揮 功 能 , 很 多 畢 業 生 找 工 作 , 都 是 學 長 姐 幫 忙 的 , 他 並 告 知 在 座 校 友 , 今 周 刊 特 別 介 紹 臺 灣 三 所 大 學 是 大 學 校 長 搖 籃 , 除 臺 大 、 師 大 外 , 就 是 淡 江 校 友 中 已 產 生 九 位 校 長 。

許 萬 昌 表 示 , 自 己 是 63年 水 利 系 畢 業 , 妻 子 孫 淑 英 是 中 文 系 校 友 、 兒 子 今 年 考 上 淡 江 , 全 家 都 是 淡 江 人 , 而 在 澎 湖 的 淡 江 校 友 多 是 教 師 或 公 務 員 , 籌 備 期 間 在 尋 找 校 友 時 , 多 虧 大 發 處 協 助 , 成 立 大 會 前 的 籌 備 會 議 都 是 校 友 們 熱 心 參 與 才 順 利 進 行 。

澎 湖 縣 長 賴 峰 偉 特 地 在 處 理 完 公 務 趕 到 會 場 參 加 , 他 親 切 地 稱 呼 張 建 邦 是 老 爸 , 因 為 他 夫 人 郭 美 珍 是 本 校 英 文 系 校 友 。 另 外 , 他 並 帶 來 一 個 好 消 息 , 62年 中 文 系 畢 業 的 國 民 黨 澎 湖 縣 黨 部 副 主 委 鄭 永 發 校 友 , 參 加 家 扶 中 心 活 動 , 當 場 捐 款 三 十 萬 元 , 淡 江 的 校 友 愛 心 真 是 偉 大 。

全 國 校 友 總 會 長 林 欽 濃 笑 稱 , 淡 江 是 天 下 第 一 幫 , 張 建 邦 是 幫 主 , 各 地 分 會 是 分 舵 主 , 淡 江 校 友 是 臺 灣 經 濟 的 臺 柱 ; 大 家 結 合 感 情 , 一 同 協 助 母 校 發 展 , 鞏 固 淡 江 在 全 國 學 術 界 的 地 位 。

【 記 者 趙 光 翊 報 導 】 九 月 十 一 日 是 新 竹 縣 淡 江 大 學 校 友 會 成 立 的 日 子 , 新 竹 縣 議 會 特 別 出 借 議 會 議 事 堂 作 為 校 友 會 成 立 大 會 的 場 地 , 張 創 辦 人 建 邦 博 士 看 到 參 加 成 立 大 會 的 校 友 們 坐 在 議 員 席 上 時 回 憶 道 : 「 好 像 我 又 回 到 當 年 在 北 市 議 會 殿 堂 的 那 段 日 子 , 每 一 位 校 友 就 像 是 議 員 一 樣 的 在 開 會 。 」 外 頭 的 陽 光 正 耀 眼 著 , 新 竹 縣 淡 江 大 學 的 校 友 們 也 正 期 許 能 為 地 方 貢 獻 己 力 , 為 母 校 爭 光 。

張 創 辦 人 致 詞 說 : 「 新 竹 縣 校 友 會 的 成 立 是 要 對 新 竹 縣 有 貢 獻 , 校 友 會 對 於 地 方 教 育 推 廣 班 的 建 立 、 地 方 文 化 的 交 流 是 很 有 幫 助 的 。 把 校 友 會 的 能 力 對 新 竹 縣 付 出 後 , 整 個 的 新 竹 縣 因 為 學 術 教 育 的 提 昇 , 對 地 方 文 化 的 重 視 使 得 新 竹 縣 能 夠 人 口 內 流 而 不 是 人 口 外 流 , 這 樣 , 地 方 政 府 因 為 校 友 會 的 貢 獻 而 重 視 校 友 會 , 也 會 重 視 淡 江 大 學 , 尊 敬 淡 江 大 學 。 」

中 午 時 分 , 與 會 的 校 友 們 在 投 票 選 舉 理 監 事 後 在 議 會 餐 廳 午 餐 , 大 家 一 致 的 推 舉 公 行 系 畢 業 的 新 竹 縣 校 友 會 籌 備 處 主 任 委 員 , 也 是 新 竹 縣 議 會 主 任 秘 書 的 周 清 治 擔 任 首 任 的 會 長 。 周 會 長 表 示 , 新 竹 縣 校 友 會 將 參 加 母 校 的 校 慶 活 動 、 製 作 校 友 通 訊 , 及 參 加 母 校 各 校 友 會 的 連 誼 活 動 。

NO.408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6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3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