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9-20

攀 登 克 難 坡進 入 黌 宮海 闊 天 空

【 記 者 趙 光 翊 報 導 】 校 長 張 紘 炬 走 在 克 難 坡 前 頭 笑 著 說 : 「 不 累 嘛 ! 」 新 生 則 在 後 頭 喘 噓 噓 的 說 : 「 喔 , 好 累 喔 ! 」

在 九 月 十 六 、 十 七 日 分 別 舉 行 的 新 生 講 習 中 , 校 長 張 紘 炬 向 新 生 介 紹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、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等 學 校 的 一 級 主 管 讓 大 家 認 識 。 校 長 並 率 領 所 有 新 生 走 上 克 難 坡 , 感 受 登 上 巍 峨 黌 宮 的 腳 步 , 他 並 勉 勵 : 「 克 難 坡 所 代 表 著 淡 江 的 精 神 , 是 我 們 校 訓 『 樸 實 剛 毅 』 的 精 神 , 從 底 下 走 一 百 三 十 二 階 的 樓 梯 上 來 , 到 了 上 面 , 海 闊 天 空 , 才 能 體 會 到 要 成 功 不 是 那 麼 容 易 的 。 」

在 入 學 講 習 的 時 間 中 ,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專 題 報 告 「 提 昇 學 生 素 質 與 讀 書 風 氣 」 , 教 品 會 執 行 秘 書 莊 淇 銘 報 告 「 淡 江 的 第 三 波 」 , 通 識 核 心 課 程 組 組 長 馬 銘 浩 報 告 「 通 識 核 心 教 育 的 重 要 」 , 資 訊 中 心 主 任 黃 明 達 報 告 「 網 路 資 訊 倫 理 規 範 」 , 圖 書 館 館 長 黃 鴻 珠 報 告 「 知 識 寶 庫 — — 覺 生 數 位 化 圖 書 館 的 使 用 」 , 學 輔 組 組 長 胡 延 薇 報 告 「 兩 性 關 係 與 心 輔 工 作 」 。

化 工 系 張 智 凱 和 中 文 系 胡 玉 婷 都 認 為 學 校 安 排 克 難 坡 是 一 個 很 新 鮮 的 經 驗 , 雖 然 很 累 , 他 們 說 , 會 更 努 力 鍛 練 自 己 的 體 力 。 下 午 他 們 參 加 新 生 體 檢 並 和 系 主 任 及 系 學 會 座 談 , 新 生 表 示 對 淡 江 有 了 初 步 的 認 識 , 該 收 心 準 備 上 課 了 。

九 月 十 八 日 並 舉 行 了 研 究 所 、 技 術 學 院 的 新 生 講 習 會 , 本 週 三 ( 二 十 二 日 ) 由 進 學 班 參 加 新 生 講 習 會 。

NO.408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7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4 18:13:08
  • 線上人數:28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