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8-08

郭 美 芬 謝 明 慧 體 壇 爭 光

【 記 者 李 佳 蓓 報 導 】 本 校 培 養 出 許 多 國 內 體 育 界 的 精 英 , 今 年 從 日 文 系 畢 業 的 郭 美 芬 同 學 與 謝 明 慧 同 學 , 隨 我 國 代 表 隊 參 加 七 月 份 於 西 班 牙 帕 馬 舉 辦 的 世 界 大 學 運 動 會 , 得 到 排 球 第 六 名 的 優 異 成 績 , 為 國 爭 光 。 兩 人 都 選 擇 往 教 育 界 發 展 。

她 們 是 在 六 月 二 十 八 日 至 七 月 十 八 日 前 往 西 班 牙 參 加 世 大 運 。 郭 美 芬 去 年 即 已 參 加 經 驗 豐 富 , 第 一 場 即 對 上 上 屆 冠 軍 俄 羅 斯 隊 , 不 幸 敗 北 , 但 連 贏 巴 西 與 捷 克 , 進 入 前 八 強 , 在 第 二 回 合 中 只 贏 泰 國 , 不 幸 輸 給 日 本 及 西 班 牙 , 獲 得 與 去 年 相 同 第 六 名 的 戰 績 。

四 年 前 , 郭 美 芬 與 謝 明 慧 以 體 保 生 的 身 分 進 入 本 校 日 文 系 , 身 為 國 手 的 她 們 , 除 了 要 重 視 日 文 系 的 課 業 外 , 也 成 為 本 校 排 球 校 隊 二 位 主 力 球 員 , 在 淡 江 的 四 年 來 , 有 許 多 令 她 們 難 忘 的 回 憶 , 例 如 唸 日 文 的 辛 苦 , 以 及 球 隊 中 團 體 生 活 的 點 點 滴 滴 , 回 憶 起 球 隊 。 身 為 排 球 隊 隊 長 的 郭 美 芬 表 示 , 隊 員 間 的 向 心 力 很 強 , 與 球 隊 教 練 陳 逸 政 老 師 、 劉 宗 德 老 師 、 邱 東 貴 老 師 之 間 溝 通 的 互 動 很 好 。 另 一 主 將 謝 明 慧 也 表 示 , 球 隊 給 予 球 員 們 足 夠 的 自 發 性 空 間 , 強 調 用 頭 腦 而 不 是 用 蠻 力 打 球 , 這 樣 的 啟 發 對 她 的 影 響 很 大 。

目 前 , 她 們 兩 位 均 有 意 往 教 育 界 發 展 , 郭 美 芬 任 教 於 中 山 工 商 , 教 授 體 育 和 日 文 , 更 自 我 進 修 , 希 望 明 年 能 考 取 屏 師 體 育 研 究 所 , 而 謝 明 慧 則 是 國 小 的 代 課 老 師 並 希 望 對 體 育 教 育 、 運 動 管 理 有 進 修 的 機 會 。

NO.40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1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