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1999-09-27

推 薦 甄 試 生 葉 俊 宏

「 高 三 那 年 的 畢 旅 就 讓 我 與 淡 江 有 了 不 解 之 緣 。 」 今 年 如 願 甄 試 上 淡 江 教 資 系 的 葉 俊 宏 , 在 高 三 時 就 曾 北 上 參 觀 過 淡 江 大 學 , 當 時 對 於 校 園 優 美 的 風 景 還 有 圖 書 館 印 象 最 為 深 刻 。 雖 然 來 過 幾 次 淡 江 , 但 新 生 的 生 活 還 是 有 些 許 的 不 習 慣 , 「 人 和 車 都 好 多 ! 」 他 說 。

在 高 中 時 期 就 活 躍 於 社 團 , 對 於 電 腦 相 當 有 興 趣 的 他 , 在 選 擇 科 系 時 也 以 資 訊 系 為 優 先 , 經 由 高 中 英 文 老 師 陳 韻 如 的 推 薦 , 決 定 甄 試 淡 江 教 資 系 。 員 林 高 中 很 重 視 甄 試 生 , 還 特 別 開 一 系 列 與 甄 試 相 關 的 課 程 教 導 學 生 如 何 準 備 筆 試 以 及 面 試 。 回 想 起 那 段 準 備 面 試 的 日 子 , 他 說 : 「 我 光 是 自 傳 就 寫 了 兩 個 星 期 , 聯 考 的 進 度 幾 乎 都 放 棄 了 , 」 每 天 固 定 上 教 資 系 的 網 站 、 看 相 關 的 書 或 是 讀 教 資 系 教 授 所 寫 的 論 文 , 「 真 不 敢 想 如 果 自 己 沒 有 考 上 的 話 , 會 是 怎 樣 的 結 果 。 」 講 到 這 裡 他 苦 笑 了 一 下 , 也 如 釋 重 負 的 呼 出 一 口 氣 。

被 問 起 未 來 四 年 的 大 學 計 畫 , 葉 俊 宏 嚴 謹 的 抿 著 嘴 唇 , 想 了 很 久 才 說 : 「 當 然 還 是 以 課 業 為 重 , 我 還 想 再 考 研 究 所 呢 ! 」 至 於 社 團 , 在 逛 了 一 天 的 社 團 招 生 擺 攤 之 後 , 選 擇 了 服 務 性 質 的 社 團 , 他 說 希 望 在 社 團 裡 能 夠 找 到 志 同 道 合 的 朋 友 。

NO.40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3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9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