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1999-09-27

先 修 生 彭 立 心

一 年 之 前 , 她 以 先 修 生 的 身 份 進 入 第 一 志 願 — — 淡 江 會 計 系 就 讀 , 一 年 之 後 的 今 天 , 她 終 於 如 願 以 償 的 取 得 學 籍 , 正 式 成 為 淡 江 大 學 的 新 鮮 人 。

提 起 之 前 一 年 的 先 修 生 活 , 彭 立 心 總 是 帶 著 羞 赧 的 語 氣 述 說 : 「 其 實 還 是 會 有 點 害 怕 吧 ! 」 記 得 剛 到 陌 生 的 環 境 , 不 認 識 班 上 任 何 一 位 同 學 , 又 不 敢 和 不 熟 的 同 學 聊 天 , 所 以 都 沒 有 參 加 班 上 辦 的 活 動 , 常 常 都 是 自 己 一 個 人 過 完 一 天 。 每 天 大 約 只 有 兩 三 堂 課 , 下 課 之 後 習 慣 性 的 窩 到 電 腦 教 室 上 網 路 或 是 到 圖 書 館 唸 書 , 沒 有 交 通 工 具 , 所 以 活 動 範 圍 不 會 超 過 淡 江 校 園 。

「 會 計 系 的 功 課 很 重 , 如 果 其 中 有 一 科 不 及 格 , 我 就 不 能 再 唸 下 去 了 。 」 由 於 先 修 生 有 修 課 的 限 制 , 必 須 會 計 、 經 濟 、 資 概 三 科 通 過 才 可 以 取 得 正 式 學 籍 , 基 於 對 會 計 的 興 趣 以 及 一 股 不 認 輸 的 個 性 , 就 算 是 再 平 淡 的 生 活 , 她 也 甘 之 如 飴 。 「 在 淡 江 一 年 的 日 子 裡 , 雖 然 沒 有 想 像 中 的 多 采 多 姿 , 但 至 少 一 切 的 努 力 都 有 了 收 穫 。 」 她 說 。

NO.40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8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0:02:14
  • 線上人數:40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