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1999-09-27

插 大 生 黃 葉 剛

【 記 者 彭 紹 興 專 訪 】 想 必 每 位 退 伍 軍 人 在 決 定 繼 續 就 讀 這 條 路 時 , 得 花 更 多 的 決 心 與 努 力 , 黃 葉 剛 今 年 退 役 , 在 短 短 幾 個 月 分 析 下 , 捨 棄 二 技 選 擇 插 大 , 因 為 準 備 二 技 來 不 及 就 硬 著 頭 皮 闖 一 闖 大 學 的 窄 門 , 他 把 此 次 能 在 淡 江 土 木 三 就 讀 的 好 運 , 歸 給 龍 山 寺 文 昌 君 的 庇 佑 。

雖 說 三 不 五 時 會 到 廟 裡 膜 拜 , 但 黃 葉 剛 卻 早 出 晚 歸 的 穿 梭 在 各 圖 書 館 , 為 了 解 決 工 程 數 學 原 文 所 帶 來 的 不 懂 , 在 有 限 的 時 間 裡 作 無 限 的 可 能 , 他 僅 讀 工 程 數 學 , 其 他 課 目 在 四 海 工 專 求 學 時 就 讀 過 , 雖 忘 記 部 分 也 比 碰 都 沒 碰 的 工 數 強 吧 ! 本 預 計 明 年 再 準 備 , 怎 知 放 榜 時 突 然 而 至 的 錄 取 通 知 令 他 喜 憂 參 半 , 喜 的 是 淡 江 土 木 是 不 錯 的 科 系 , 憂 的 是 能 否 適 應 大 學 環 境 。

一 個 月 的 自 修 加 上 考 古 題 的 參 閱 , 竟 意 外 地 獲 得 淡 江 木 土 系 的 青 睞 , 確 實 該 再 去 龍 山 寺 還 願 。 雖 已 入 大 學 能 否 順 利 畢 業 更 是 最 大 考 驗 , 聽 說 淡 江 的 退 學 率 全 臺 首 冠 , 課 業 倒 其 次 , 更 令 他 擔 心 的 是 與 其 他 同 學 的 隔 閡 , 畢 竟 大 三 的 同 班 同 學 早 已 各 自 成 群 成 堆 , 一 名 新 進 的 轉 學 生 能 否 打 入 他 們 既 定 的 圈 子 , 他 還 是 滿 懷 猜 疑 。

NO.40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3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3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