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1999-09-27

生 命 的 省 思 ■ 大 圓

以 另 一 種 眼 神 瞧 著 災 難 。 這 景 象 、 情 境 , 在 多 少 劫 後 餘 生 的 臺 灣 地 區 上 演 。 這 不 是 電 影 ID4中 虛 擬 實 境 爆 破 畫 面 、 沒 有 成 龍 英 雄 片 中 奇 蹟 般 的 結 局 , 只 有 像 連 續 劇 般 二 十 四 小 時 不 停 上 演 的 新 聞 。

「 最 後 十 四 堂 星 期 二 的 課 」 一 書 中 的 莫 瑞 說 : 「 人 們 為 什 麼 不 害 怕 死 亡 ? 是 因 為 他 們 從 不 相 信 死 亡 會 降 臨 在 自 己 身 上 ; 即 使 是 發 生 在 自 己 身 上 , 仍 不 相 信 會 是 現 在 。 」

聯 想 到 日 前 大 陸 的 軍 事 演 習 , 也 許 有 和 地 震 一 樣 結 局 的 危 機 , 人 們 卻 有 不 同 反 應 。 有 人 排 四 個 小 時 的 隊 瞧 無 尾 熊 三 十 秒 , 更 多 人 露 宿 麥 當 勞 前 等 KITTY。

不 論 是 怎 樣 的 心 情 面 對 死 亡 所 帶 來 的 恐 慌 , 期 待 家 人 和 自 己 能 平 安 。

NO.40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7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0:02:14
  • 線上人數:40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