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1999-06-21

領 悟 ■ 郭 皓 倫 ( 西 語 一 A)

對 我 來 說 , 這 是 一 個 平 靜 的 午 后 , 雖 然 , 在 課 業 、 日 常 生 活 、 在 遙 遠 的 未 來 , 還 有 太 多 的 考 驗 需 要 我 去 面 對 。 但 是 , 說 不 上 來 , 總 覺 得 此 刻 的 心 境 不 再 驚 濤 駭 浪 … … 。

走 過 年 少 輕 狂 的 歲 月 , 複 雜 的 我 , 「 奇 怪 」 的 成 長 歷 程 , 再 加 上 些 許 的 叛 逆 , 交 織 成 一 部 「 浪 子 交 響 曲 」 。

那 些 曾 經 烙 印 在 身 上 的 傷 痛 , 在 生 命 的 洗 禮 下 , 如 今 , 有 著 不 同 的 詮 釋 。 有 句 來 自 莎 士 比 亞 的 名 言 : 「 Forget and Forgive。 」 我 想 是 吧 ! 太 多 的 事 我 們 無 以 釋 懷 , 甚 至 帶 著 幾 許 憾 恨 辭 世 … … 。 此 刻 我 在 想 , 如 果 能 將 悲 傷 與 化 成 美 麗 的 蝶 , 那 麼 , 這 個 世 界 又 多 了 一 顆 美 麗 的 心 , 善 良 的 靈 魂 。

這 些 日 子 , 一 直 在 問 自 己 : 「 為 什 麼 要 讀 大 學 ? 」 說 也 好 笑 , 當 我 想 起 這 個 問 題 , 那 些 掙 扎 的 過 去 一 幕 幕 地 映 上 我 的 眼 眸 … … 。 前 幾 天 , 我 在 書 中 看 到 了 一 段 話 , 意 思 大 概 是 這 樣 的 : 「 許 多 文 化 是 錯 誤 的 。 我 們 教 的 東 西 不 對 。 而 你 得 要 十 分 堅 強 , 才 能 從 中 跳 脫 , 活 出 自 己 的 文 化 , 創 造 生 命 的 價 值 。 」

午 后 的 陽 光 如 此 和 煦 , 我 許 下 一 個 小 小 的 心 願 : 「 希 望 每 個 人 都 像 我 一 樣 地 感 受 它 … … 。 」

NO.40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8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4 18:13:08
  • 線上人數:3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