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1999-06-21

夏 日 ■ 真 葉

下 了 課 悠 閒 的 走 在 太 陽 和 煦 的 小 巷 裡 , 陽 光 剛 剛 好 地 灑 在 乾 燥 的 柏 油 路 上 , 不 冷 也 不 熱 , 這 樣 的 日 子 令 人 感 覺 舒 服 極 了 。

不 經 意 地 抬 起 頭 , 赫 然 發 現 一 戶 人 家 的 屋 簷 上 一 團 白 花 花 的 東 西 堆 在 上 頭 。 走 近 仔 細 一 瞧 , 原 來 是 一 隻 大 花 貓 正 慵 懶 地 伸 著 懶 腰 , 隨 口 發 出 喵 喵 的 聲 音 , 大 剌 剌 的 模 樣 , 一 點 都 不 把 路 人 看 在 眼 裡 。 很 喜 歡 牠 的 表 情 , 臉 上 還 沒 整 理 好 的 毛 讓 牠 像 隻 剛 睡 醒 的 小 貓 一 樣 惹 人 憐 愛 , 我 猜 此 刻 牠 的 心 情 應 該 很 好 吧 !

經 過 長 久 的 冬 日 過 後 , 濕 濕 冷 冷 的 天 氣 讓 我 的 心 也 快 發 霉 了 。 我 也 想 像 那 隻 屋 簷 上 的 花 貓 一 樣 , 毫 不 在 乎 路 人 的 眼 光 , 把 自 己 最 脆 弱 的 肚 皮 子 「 曬 」 在 溫 暖 的 陽 光 裡 頭 , 靜 靜 享 受 空 氣 中 飄 浮 不 定 的 分 子 , 好 讓 我 也 能 暫 時 忘 掉 一 切 慵 懶 一 下 。

夏 天 應 該 來 了 吧 ! 我 已 準 備 好 把 棉 被 枕 頭 也 給 拿 出 來 曬 它 一 整 個 下 午 , 將 夏 天 溫 和 的 氣 息 帶 進 我 的 小 窩 裡 , 如 此 一 來 , 我 就 可 以 不 用 害 怕 下 次 陰 霾 的 來 襲 了 。

有 空 的 時 候 , 也 將 你 的 心 拿 出 來 曬 一 曬 吧 !

NO.40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89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18:23:50
  • 線上人數:2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