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10-11

本 校 餐 飲 衛 生 講 習 收 效

【 記 者 劉 郁 伶 報 導 】 校 外 餐 廳 檢 查 結 果 公 布 了 ! 這 次 共 計 檢 查 68家 餐 飲 店 , 評 分 皆 在 七 十 分 以 上 。 除 此 之 外 , 學 校 附 近 餐 廳 從 業 人 員 多 已 取 得 中 餐 丙 級 技 術 之 專 業 證 照 , 顯 示 本 校 生 輔 組 於 每 學 期 校 外 餐 廳 檢 查 時 持 續 宣 導 並 定 期 舉 辦 的 餐 飲 衛 生 講 習 確 已 收 效 。

本 學 期 校 外 餐 廳 檢 查 已 於 上 月 二 十 九 .三 十 日 兩 天 實 施 完 畢 , 採 地 毯 式 進 行 檢 查 包 括 大 學 城 及 大 田 寮 四 十 六 家 , 水 源 街 二 十 二 家 餐 飲 店 。

生 輔 組 蘇 家 嫻 小 姐 表 示 , 這 次 評 鑑 的 結 果 , 各 店 家 都 有 顯 著 的 進 步 , 尤 其 是 那 些 開 業 很 久 的 餐 廳 , 所 以 這 次 的 分 數 都 滿 高 的 , 幾 乎 沒 有 六 十 分 以 下 的 商 家 。 這 表 示 學 校 的 宣 導 工 作 已 有 具 體 的 成 果 。 這 次 較 普 遍 的 問 題 是 尚 未 參 加 講 習 及 考 取 證 照 、 沒 有 做 定 期 的 健 康 檢 查 及 環 境 整 潔 有 待 加 強 。

經 常 在 餐 廳 評 鑑 名 列 前 茅 的 來 喫 麵 王 老 闆 表 示 , 對 於 這 次 的 結 果 非 常 高 興 。 在 衛 生 方 面 , 來 喫 麵 有 水 刀 式 洗 碗 機 , 並 以 98度 高 溫 清 洗 消 毒 使 用 過 的 餐 具 。 以 少 鹽 、 薄 油 、 不 添 加 防 腐 劑 的 原 則 來 烹 調 食 物 , 確 保 同 學 們 的 健 康 。 並 對 於 新 進 工 作 人 員 施 以 二 到 四 小 時 的 職 前 訓 練 。 老 闆 的 用 心 相 信 同 學 們 都 可 以 體 會 。 建 議 同 學 們 可 以 選 擇 評 鑑 優 良 的 餐 廳 去 用 餐 , 美 味 衛 生 都 有 保 障 。

NO.41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3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6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