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1999-08-08

< 獨 步 淡 江 葵 花 寶 典 >

當 你 接 到 淡 江 大 學 入 學 通 知 單 的 那 一 剎 那 , 身 為 大 學 新 鮮 人 的 你 是 不 是 感 到 既 期 待 又 怕 受 傷 害 呢 ? 我 們 特 別 準 備 這 份 特 刊 來 安 撫 你 不 知 所 措 的 心 情 , 你 可 以 把 它 當 成 未 來 四 年 修 行 的 葵 花 寶 典 , 你 會 感 到 大 學 生 活 的 食 、 衣 、 住 、 行 並 不 如 想 像 中 的 困 難 , 因 此 這 份 新 生 特 刊 請 好 好 「 加 框 保 存 」 。

淡 江 大 學 盤 踞 五 虎 岡 , 遠 眺 淡 水 河 觀 音 山 , 居 高 臨 下 , 號 稱 「 無 圍 牆 的 大 學 」 有 許 多 的 側 門 聯 絡 校 外 , 出 入 如 無 人 之 境 , 可 以 放 縱 自 己 的 慾 望 , 有 得 吃 、 有 得 住 、 有 得 玩 , 當 然 也 得 注 意 自 己 的 課 業 , 在 這 一 份 猶 如 大 富 翁 的 遊 戲 圖 片 中 , 或 許 初 步 地 瞭 解 到 身 為 淡 江 的 學 生 , 必 須 做 些 什 麼 ? 才 能 適 應 大 學 的 自 由 、 獨 立 以 及 任 性 。

「 無 圍 牆 的 大 學 」 並 不 是 真 的 沒 有 圍 牆 , 而 是 多 了 點 門 或 說 是 缺 口 , 操 場 的 旁 邊 的 入 口 是 大 門 , 也 就 是 由 克 難 坡 ( 現 在 得 爬 完 近 兩 百 階 的 階 梯 ) 上 來 , 見 到 一 個 圓 形 的 花 圃 , 並 見 到 佇 立 在 草 皮 中 央 的 驚 聲 銅 像 , 正 是 淡 江 大 學 的 正 門 , 至 於 其 他 的 九 個 缺 口 各 通 往 何 處 ? 各 自 通 向 住 的 地 方 、 吃 的 地 方 、 玩 的 地 方 , 甚 至 談 戀 愛 的 地 方 , 也 通 向 賺 錢 的 地 方 , 讓 四 年 的 大 學 生 活 天 天 精 彩 。

NO.40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2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00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