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1999-08-08

住 得 舒 服

對 於 必 須 負 笈 他 鄉 的 異 地 學 子 而 言 , 你 大 可 以 收 起 「 流 浪 到 淡 水 」 的 悲 情 , 因 為 這 有 可 能 是 你 的 人 生 中 第 一 次 離 家 的 經 驗 , 所 以 取 而 代 之 的 應 該 是 新 天 新 地 的 心 情 , 好 好 地 準 備 迎 接 獨 立 生 活 的 樂 趣 吧 ! 但 是 初 來 乍 到 淡 江 的 你 , 是 不 是 會 有 成 為 無 殼 蝸 牛 的 恐 懼 呢 ? 沒 關 係 、 沒 關 係 , 淡 江 時 報 本 著 做 功 德 的 出 發 點 , 告 訴 各 位 小 弟 弟 和 小 妹 妹 們 那 裡 有 「 吉 屋 出 租 」 喔 !

貳 : 大 學 城

位 在 我 們 學 校 商 館 後 規 模 相 當 大 的 建 築 群 , 想 當 年 它 們 剛 剛 落 成 的 時 候 , 真 可 說 是 盛 極 一 時 的 頂 級 住 宅 呢 , 但 是 隨 著 歲 月 的 流 逝 , 它 們 的 風 華 似 乎 不 再 , 加 上 沒 有 專 人 的 管 理 和 年 久 失 修 , 甚 至 被 冠 上 「 淡 江 哈 林 區 」 的 惡 名 呢 。

如 果 各 位 小 朋 友 們 以 為 這 裡 的 房 租 會 因 為 這 樣 的 緣 故 而 比 較 便 宜 的 話 , 那 你 們 可 就 大 錯 特 錯 了 喲 。 因 為 大 學 城 距 離 學 校 實 在 是 有 夠 近 , 早 上 第 一 堂 課 八 點 十 分 開 始 , 如 果 你 住 在 大 學 城 的 話 , 大 可 以 睡 到 八 點 五 分 才 起 床 , 慢 條 斯 理 的 走 到 學 校 還 可 以 和 老 師 同 時 進 教 室 。 另 外 , 大 學 城 中 的 各 種 民 生 消 費 又 方 便 的 不 得 了 , 各 種 的 吃 食 、 租 書 店 、 唱 片 行 、 文 具 店 和 便 利 超 商 等 應 有 盡 有 , 所 以 房 租 一 直 是 居 高 不 下 囉 。 現 在 的 行 情 大 概 是 一 學 期 14000元 至 20000元 之 間 可 以 租 到 差 強 人 意 的 雅 房 , 至 於 那 種 不 好 不 壞 , 有 時 還 得 看 房 東 臉 色 的 套 房 , 就 要 花 22000元 到 35000元 的 代 價 了 。

拾 : 北 新 路 上 的 家 庭 式 公 寓

也 許 是 建 築 商 們 看 中 了 捷 運 淡 水 線 的 通 車 勢 必 會 帶 動 淡 水 鎮 的 繁 榮 , 又 或 者 是 算 準 了 咱 們 淡 江 大 學 的 永 續 經 營 將 直 到 萬 壽 無 疆 , 所 以 發 了 瘋 似 的 拚 命 在 我 們 的 學 校 旁 新 蓋 了 許 多 新 的 公 寓 式 大 樓 , 如 果 各 位 女 士 、 先 生 們 的 家 庭 經 濟 環 境 充 裕 的 話 , 這 些 大 樓 可 說 是 上 上 之 選 。 一 般 小 得 僅 容 旋 身 的 雅 房 , 大 概 要 價 一 學 期 20000元 到 30000元 一 個 學 期 ; 如 果 是 大 到 可 以 在 裡 面 翻 筋 斗 的 套 房 , 那 可 就 要 35000元 到 40000元 , 甚 至 更 高 的 天 價 囉 。

另 外 必 須 特 別 一 提 的 是 , 由 於 這 些 公 寓 大 樓 大 都 是 家 庭 式 的 格 局 , 所 以 很 有 可 能 會 和 陌 生 人 同 處 一 個 屋 簷 下 , 如 果 大 家 臭 味 相 投 的 話 也 就 可 以 相 安 無 事 , 否 則 在 朝 暮 相 處 、 雞 犬 相 聞 的 情 況 下 , 很 有 可 能 發 生 各 種 不 愉 快 的 衝 突 , 所 以 要 特 別 小 心 囉 !

拾 肆 : 大 田 寮 雅 房

「 大 田 寮 」 , 這 個 名 字 乍 看 之 下 , 我 們 似 乎 來 到 了 相 當 偏 僻 的 鄉 下 地 方 , 但 是 別 被 它 的 名 字 騙 了 , 其 實 大 田 寮 的 生 活 方 便 程 度 和 大 學 城 比 較 起 來 , 簡 直 是 有 過 之 而 無 不 及 呢 。 概 括 的 來 說 , 大 田 寮 大 約 就 是 位 在 學 校 運 動 場 看 台 後 方 的 一 大 片 區 域 。

好 了 , 言 歸 正 傳 , 想 要 在 大 田 寮 找 房 子 , 大 概 一 學 期 13000元 左 右 就 可 以 有 一 間 普 通 的 雅 房 了 , 實 在 是 非 常 適 合 隨 遇 而 安 的 你 。

拾 玖 : 大 田 寮 套 房

正 如 前 面 所 提 到 的 , 大 田 寮 的 消 費 水 平 不 太 高 , 所 以 囉 , 想 要 擁 有 個 人 的 獨 立 空 間 , 又 要 經 濟 實 惠 的 話 , 來 大 田 寮 應 該 可 以 找 到 合 你 心 意 的 出 租 套 房 喔 。

貳 肆 : 水 源 街 套 房

挾 著 生 活 便 利 的 各 項 好 處 , 水 源 街 上 的 套 房 租 金 總 也 是 高 高 在 上 , 一 間 普 普 通 通 的 破 爛 套 房 卻 要 價 25000元 上 下 。 有 些 套 房 沒 桌 沒 椅 的 , 小 房 間 裡 擺 個 四 四 方 方 的 木 頭 箱 子 就 當 做 是 床 鋪 , 看 了 就 叫 人 心 寒 , 你 客 客 氣 氣 地 的 對 房 東 說 : 「 我 再 考 慮 看 看 好 了 。 」 對 方 酸 溜 溜 地 丟 給 你 一 句 : 「 你 不 要 ? 開 學 時 一 堆 人 搶 著 租 呢 ! 」 接 著 一 扇 大 鐵 門 重 重 地 往 你 臉 上 摔 過 來 。 別 氣 、 別 氣 , 氣 死 驗 無 傷 , 這 種 房 子 不 租 也 罷 , 真 正 的 吉 屋 多 的 是 呢 。

貳 玖 : 水 源 街 上 的 雅 房

如 果 你 是 個 苦 學 出 身 的 莘 莘 學 子 , 對 於 外 在 的 物 質 享 受 並 不 是 過 分 的 在 意 , 住 的 條 件 只 要 求 有 個 棲 身 之 所 就 可 以 的 話 , 水 源 街 上 的 雅 房 是 你 不 錯 的 選 擇 , 一 個 學 期 大 約 12000元 上 下 , 只 要 稍 微 DIY整 理 一 下 , 一 樣 也 可 以 住 得 舒 服 自 在 。

參 柒 : 後 山 套 房

沿 著 水 源 街 走 , 穿 過 登 輝 大 道 , 再 往 裡 行 , 就 是 我 們 所 謂 的 後 山 了 。 如 果 你 是 個 有 車 階 級 的 話 , 不 論 是 汽 車 、 機 車 、 自 行 車 、 或 三 輪 車 都 可 以 , 再 加 上 你 膽 子 夠 大 或 長 相 安 全 , 你 可 以 考 慮 這 裡 的 學 舍 。 除 了 租 金 便 宜 之 外 , 住 在 這 裡 還 有 渡 假 的 感 覺 喔 。 但 是 你 的 定 力 一 定 要 夠 , 否 則 遇 到 刮 風 下 雨 的 鬼 天 氣 , 心 中 只 會 有 一 個 念 頭 : 蹺 課 。

對 了 , 忘 了 說 重 點 , 後 山 那 些 外 觀 看 起 來 美 美 的 套 房 , 租 金 大 約 是 一 學 期 25000元 左 右 , 大 多 數 還 包 括 水 電 費 喔 。

肆 拾 : 後 山 雅 房

這 裡 是 許 多 淡 江 「 臭 男 生 」 的 大 本 營 , 原 因 無 他 , 第 一 租 金 「 粉 」 便 宜 , 一 學 期 10000元 就 可 租 到 不 錯 的 雅 房 ; 第 二 個 原 因 呢 , 就 是 不 怕 鬼 。

NO.40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89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47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