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1999-08-08

為 自 己 寫 篇 動 人 的 故 事

考 上 淡 江 的 你 是 怎 樣 的 心 情 呢 ? 是 失 落 ? 是 高 興 ? 還 是 一 種 宿 命 ? 不 論 你 是 怎 樣 的 心 情 , 要 先 恭 喜 你 和 歡 迎 你 加 入 這 個 大 家 庭 。 也 跟 你 分 享 屬 於 我 的 故 事 。

轉 眼 間 從 淡 江 畢 業 已 經 八 年 了 ! 而 那 段 在 淡 江 的 日 子 卻 是 生 命 中 一 段 最 難 忘 的 記 憶 。 考 上 淡 江 是 順 遂 的 求 學 過 程 中 的 一 大 挫 敗 , 曾 經 鄙 視 這 個 地 方 , 曾 經 有 要 轉 學 的 念 頭 … … , 但 卻 被 淡 江 自 由 的 校 風 、 淡 江 校 園 的 美 景 、 和 淡 江 人 的 熱 情 給 深 深 吸 引 , 我 告 訴 自 己 要 驕 傲 的 從 這 個 地 方 走 出 去 , 也 告 訴 自 己 有 一 天 要 淡 江 以 我 為 榮 。

大 一 、 大 二 我 努 力 修 社 團 學 分 、 大 三 學 業 則 是 我 的 重 心 、 大 四 不 經 意 修 起 愛 情 學 分 。 在 社 團 裡 給 了 我 人 際 關 係 與 溝 通 的 學 習 和 成 長 , 擔 任 社 團 負 責 人 , 更 是 讓 我 學 會 承 擔 責 任 , 學 會 付 出 。 學 業 上 , 由 於 唸 大 眾 傳 播 系 是 從 小 的 志 願 , 也 是 聯 考 志 願 卡 上 的 唯 一 志 願 , 所 以 不 管 任 何 科 目 , 學 習 興 致 都 十 分 高 昂 , 理 論 和 實 務 兼 備 是 自 我 的 要 求 。 所 以 , 除 了 課 堂 上 的 知 識 , 各 堂 內 外 的 實 習 機 會 更 是 不 放 棄 。 幸 運 的 我 遇 到 一 群 好 老 師 , 給 了 我 很 多 的 關 愛 和 啟 發 。 分 數 不 是 我 追 求 的 目 標 , 但 是 能 以 第 一 名 畢 業 , 卻 給 了 我 相 當 的 鼓 勵 與 肯 定 。 至 於 , 愛 情 是 可 遇 而 不 可 強 求 的 學 分 , 在 淡 江 所 修 的 這 個 愛 情 學 分 , 一 修 就 修 了 七 、 八 年 , 而 男 主 角 就 是 我 現 在 的 老 公 。

在 淡 江 星 空 下 的 宮 燈 道 , 曾 經 有 社 團 伙 伴 夜 裡 的 足 跡 , 曾 經 有 從 錄 音 室 錄 完 節 目 疲 乏 卻 又 充 實 的 足 跡 , 曾 經 有 和 男 友 散 步 談 心 的 足 跡 … … 。 畢 業 六 年 後 再 度 回 到 淡 江 兼 課 教 書 , 又 再 度 與 淡 江 結 緣 ; 與 同 是 淡 江 校 友 的 男 友 結 婚 、 獲 聘 為 基 隆 市 淡 江 大 學 校 友 會 總 幹 事 … … 。 從 沒 想 過 與 淡 江 竟 因 一 次 考 試 失 常 而 相 遇 , 卻 成 為 生 命 中 最 深 刻 , 也 摯 愛 的 烙 印 。

這 是 我 的 故 事 , 您 呢 ? 想 好 怎 麼 替 自 己 未 來 四 年 寫 故 事 嗎 ? 希 望 它 是 充 實 、 精 彩 而 深 刻 的 。 祝 福 你 !

NO.40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9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2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