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5-31

三 校 外 賓 本 週 陸 續 到 訪

【 記 者 沈 秀 珍 、 江 芷 澐 、 杜 哲 聖 報 導 】 本 週 的 淡 水 校 園 非 常 「 國 際 化 」 , 今 天 ( 三 十 一 日 ) 日 本 駒 澤 大 學 副 校 長 將 率 團 來 訪 , 明 天 則 有 美 國 佛 羅 里 達 州 立 大 學 校 長 等 三 人 蒞 校 , 紐 西 蘭 姐 妹 校 懷 卡 特 大 學 校 長 一 行 六 人 將 於 週 三 來 校 , 他 們 都 將 參 觀 本 校 各 項 設 備 及 校 園 美 景 , 並 與 相 關 單 位 座 談 。

日 本 駒 澤 大 學 副 校 長 大 谷 哲 夫 教 授 , 將 於 今 日 下 午 三 時 蒞 校 訪 問 , 希 望 與 本 校 建 立 進 一 步 的 實 質 合 作 關 係 陪 同 前 來 的 有 該 校 國 際 中 心 所 長 兼 外 國 語 部 教 授 田 中 保 、 外 國 語 部 教 授 松 本 丁 俊 、 國 際 中 心 課 長 仁 王 聖 雄 以 及 國 際 中 心 主 事 川 波 和 章 。 本 校 將 由 學 術 副 校 長 兼 國 際 交 流 委 員 會 主 任 委 員 馮 朝 剛 於 驚 聲 國 際 會 議 廳 主 持 簡 報 及 座 談 會 , 隨 後 參 觀 資 訊 中 心 、 麗 澤 國 際 學 舍 及 覺 生 紀 念 圖 書 館 。

明 天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蒞 校 訪 問 的 是 美 國 佛 羅 里 達 州 立 大 學 校 長 Dr. Talbot D'Alembert、 教 育 督 導 會 主 席 Mr. Steven J. Uhlfelder、 工 學 院 陳 景 仁 院 長 等 一 行 三 人 , 張 紘 炬 校 長 將 在 驚 聲 國 際 會 議 廳 主 持 簡 報 及 座 談 會 。 隨 後 參 觀 覺 生 紀 念 圖 書 館 、 資 訊 中 心 及 海 事 博 物 館 , 並 考 慮 是 否 與 我 簽 訂 為 姐 妹 校 。

Waikato University( 懷 卡 特 大 學 ) 校 長 Dr. Bryan C. Gould and Mrs. Gill Gould 夫 婦 等 一 行 六 人 將 於 ( 週 三 ) 上 午 十 時 三 十 分 抵 達 , 同 行 的 還 有 東 亞 研 究 系 主 任 Dr. Lin Min、 前 校 長 Dr. Peter Oettli以 及 懷 卡 特 大 學 附 屬 語 言 中 心 主 管 Mr. Calum Mackachinne和 國 際 中 心 主 管 Mr. Lynette Muter共 六 人 蒞 校 。 由 於 來 訪 的 人 員 皆 為 懷 卡 特 大 學 重 要 層 級 主 管 , 充 分 顯 示 懷 卡 特 大 學 對 本 校 的 重 視 與 對 淡 江 大 學 推 展 國 際 化 方 面 的 肯 定 。

紐 西 蘭 懷 卡 特 大 學 於 去 年 三 月 剛 與 本 校 簽 訂 學 術 交 流 與 合 作 協 定 , 為 本 校 在 紐 西 蘭 唯 一 姐 妹 校 , 此 行 來 訪 懷 卡 特 大 學 也 強 烈 表 達 了 想 與 淡 江 在 學 術 方 面 有 更 進 一 步 的 合 作 , 包 括 兩 校 師 生 交 流 互 訪 與 共 同 舉 辦 國 際 性 的 研 討 會 。

【 記 者 沈 綸 銘 報 導 】 美 國 堪 薩 斯 州 州 立 大 學 教 授 佐 伯 貞 浩 , 應 本 校 數 學 系 曾 琇 真 老 師 之 邀 , 於 本 月 二 十 二 日 來 台 進 行 為 期 十 三 天 的 學 術 交 流 活 動 , 上 週 一 、 二 下 午 已 在 本 校 舉 辦 兩 場 專 題 演 講 。 來 訪 期 間 曾 造 訪 中 研 院 、 東 華 大 學 , 本 週 三 、 四 也 將 到 東 海 大 學 和 彰 師 大 分 享 個 人 研 究 之 心 得 。

十 多 年 前 便 認 識 佐 伯 貞 浩 的 曾 琇 真 表 示 : 「 本 次 在 國 科 會 數 學 中 心 和 學 校 單 位 的 支 持 下 , 邀 請 佐 伯 貞 浩 來 校 訪 問 , 主 要 是 希 望 藉 由 他 在 『 調 和 函 數 』 及 其 他 方 面 的 專 業 知 識 , 幫 助 系 上 的 研 究 。 」

畢 業 於 日 本 東 京 都 立 大 學 的 理 學 博 士 佐 伯 貞 浩 , 對 中 華 文 化 有 相 當 的 瞭 解 , 這 次 來 臺 也 利 用 時 間 參 觀 故 宮 博 物 院 , 他 說 : 「 其 實 數 學 也 是 一 種 藝 術 , 也 是 在 追 求 一 種 心 靈 上 的 美 感 。 」

NO.40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2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2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