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5-31

上 學 年 度 本 校 募 款 收 入 逾 千 萬

【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】 私 立 大 學 院 校 八 十 六 學 年 度 募 款 成 果 統 計 出 爐 , 本 校 共 募 得 1236萬 元 , 其 中 以 校 友 募 款 收 入 約 349萬 比 例 最 高 , 占 28.2% , 顯 示 本 校 校 友 極 為 支 持 募 款 , 但 總 募 款 數 仍 較 去 年 所 募 得 的 1595萬 元 短 少 了 356萬 。

根 據 《 高 教 簡 訊 》 98期 資 料 顯 示 , 86學 年 度 各 校 募 款 成 果 因 學 校 設 立 背 景 不 同 而 有 極 大 的 差 異 , 一 般 而 言 , 有 企 業 及 宗 教 團 體 支 持 設 立 的 私 立 大 學 如 長 庚 、 南 華 等 學 校 的 募 款 成 果 較 佳 , 本 校 則 是 以 校 友 的 募 款 收 入 比 例 最 高 , 其 次 為 教 職 員 生 的 募 款 占 23.6% , 再 次 為 社 會 大 眾 以 及 企 業 的 募 款 , 均 達 20% 以 上 。 募 款 總 金 額 雖 較 去 年 短 少 , 但 募 款 件 數 則 由 去 年 的 643件 增 至 781件 。

在 募 款 金 額 佔 年 度 總 收 入 比 例 上 , 本 校 僅 佔 0.5% , 較 之 於 長 庚 ( 77% ) 、 南 華 ( 94% ) 等 有 企 業 宗 教 團 體 支 持 的 學 校 相 差 甚 大 。 學 校 表 示 , 由 於 本 校 並 非 屬 此 類 不 以 學 雜 費 為 主 要 收 入 來 源 的 學 校 , 因 此 募 款 金 額 的 來 源 是 多 方 面 的 , 至 於 如 何 增 加 募 款 以 支 持 學 校 營 運 , 減 少 由 學 雜 費 而 來 的 收 入 , 則 有 賴 全 體 淡 江 人 惟 或 良 好 的 校 譽 以 提 高 企 業 及 社 會 大 眾 的 認 同 感 , 進 而 贊 助 學 校 的 募 款 工 作 。

NO.40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85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6 10:40:05
  • 線上人數:19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