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5-24

英 文 系 邀 兩 校 友 座 談

【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】 英 文 系 於 上 星 期 二 ( 十 八 日 ) 下 午 一 時 五 十 分 在 化 館 鍾 靈 中 正 堂 舉 行 一 場 傑 出 校 友 演 講 座 談 會 , 系 主 任 陳 惠 美 邀 請 科 見 美 語 董 事 長 侯 登 見 , 以 及 清 文 體 育 工 程 公 司 總 經 理 柯 遠 烈 , 蒞 校 與 學 弟 妹 分 享 自 身 豐 富 的 人 生 經 歷 , 講 題 為 「 分 享 人 生 成 功 經 驗 」 , 吸 引 不 少 老 師 和 學 生 前 往 聆 聽 。

英 文 系 校 友 侯 登 見 曾 在 藥 廠 工 作 , 後 來 從 事 國 際 貿 易 的 工 作 , 現 在 經 營 科 見 美 語 的 教 育 事 業 。 他 提 到 當 初 由 高 雄 到 淡 水 來 求 學 , 打 下 深 厚 的 基 礎 , 非 常 感 謝 母 校 的 栽 培 。 他 同 時 還 和 在 場 同 學 們 分 享 求 學 時 代 的 趣 事 , 例 如 穿 著 破 運 動 鞋 北 上 唸 書 , 在 淡 水 地 區 遊 玩 , 以 及 邀 請 女 同 學 聯 誼 的 糗 事 。

德 文 系 校 友 柯 遠 烈 也 敘 說 他 一 路 走 來 的 過 程 , 在 母 校 受 教 育 的 點 點 滴 滴 , 以 及 到 社 會 上 遇 到 種 種 困 難 想 辦 法 克 服 的 經 歷 。 他 還 說 有 一 次 在 巴 黎 凱 旋 門 邊 , 有 人 表 演 中 國 功 夫 , 又 單 腳 跳 又 雙 腳 跳 的 , 翻 了 幾 個 跟 斗 , 引 來 法 國 佬 的 側 目 , 此 人 還 自 信 滿 滿 地 無 視 於 他 人 的 存 在 , 繼 續 他 的 表 演 , 這 個 人 原 來 就 是 他 自 己 , 他 生 動 活 潑 措 詞 立 刻 引 來 在 場 聽 眾 的 哄 然 大 笑 。

在 這 場 演 講 中 有 一 位 特 別 貴 賓 是 教 育 廳 督 學 杜 俊 英 先 生 , 他 也 分 享 了 他 求 學 的 經 驗 , 呼 籲 學 弟 妹 珍 惜 寶 貴 的 時 光 , 並 鼓 勵 從 事 教 育 方 面 的 工 作 。

外 語 學 院 林 森 鈴 院 長 亦 到 場 聆 聽 , 他 表 示 外 語 學 院 這 次 第 一 屆 校 友 回 校 座 談 是 由 英 文 系 主 辦 , 由 科 系 成 立 的 先 後 未 來 將 依 序 由 西 語 系 、 法 文 系 、 德 文 系 、 日 文 系 和 俄 文 系 來 辦 , 將 優 秀 校 友 豐 富 的 經 驗 提 供 給 學 弟 妹 作 參 考 , 鼓 勵 學 弟 妹 能 儘 早 規 劃 出 人 生 的 方 向 。

NO.40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5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17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