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4-26

早 大 教 務 部 長 國 際 交 流 課 長 明 將 來 校

【 記 者 江 芷 澐 報 導 】 本 校 姐 妹 校 日 本 名 校 早 稻 田 大 學 教 務 部 長 小 口 彥 太 及 國 際 交 流 課 長 長 塚 博 道 兩 位 教 授 , 將 於 四 日 ( 週 二 ) 上 午 十 時 蒞 臨 本 校 , 由 於 副 校 長 兼 國 交 會 主 任 委 員 馮 朝 剛 出 國 , 由 管 理 學 院 陳 淼 勝 院 長 代 理 , 於 驚 聲 國 際 會 議 廳 主 持 簡 報 會 及 召 開 座 談 會 。

在 世 界 擁 有 極 高 知 名 度 的 早 稻 田 大 學 , 在 前 年 ( 97年 ) 十 二 月 就 與 本 校 正 式 簽 訂 學 術 交 流 協 議 , 成 為 本 校 在 日 本 的 第 八 所 姐 妹 校 。 由 於 近 幾 年 本 校 積 極 從 事 國 際 化 , 而 早 稻 田 大 學 在 日 本 又 屬 於 一 流 的 高 等 學 府 , 經 過 溝 通 提 出 與 該 校 學 術 交 流 的 意 願 , 該 校 與 本 校 簽 約 後 , 兩 校 積 極 進 行 交 換 學 生 等 活 動 , 並 馬 上 著 手 相 關 事 宜 , 顯 見 本 校 在 日 本 學 術 界 的 聲 望 已 逐 漸 受 到 肯 定 。 在 上 月 公 佈 的 日 本 姐 妹 校 交 換 生 名 單 中 , 日 研 所 一 年 級 廖 倫 凱 同 學 成 績 優 秀 , 即 將 成 為 本 校 第 一 個 前 往 早 稻 田 大 學 留 學 的 學 生 。

早 稻 田 大 學 在 日 本 深 具 崇 高 的 學 術 地 位 , 曾 在 八 十 六 年 六 月 的 亞 洲 週 刊 中 列 舉 全 亞 洲 五 十 所 最 具 學 術 實 力 的 大 學 中 , 該 校 排 名 第 二 十 六 , 臺 灣 僅 台 大 、 清 大 名 列 其 中 ; 在 135期 的 留 學 生 學 訊 中 轉 載 日 本 媒 體 報 導 企 業 界 人 事 主 管 對 該 國 大 學 的 總 合 評 價 , 早 稻 田 大 學 在 許 多 成 績 中 名 列 第 一 。

早 大 在 台 灣 僅 兩 所 姊 妹 校 即 是 台 大 與 淡 江 , 可 見 對 本 校 的 重 視 , 此 次 小 口 彥 太 前 來 即 是 要 來 與 本 校 商 談 交 換 學 生 細 節 , 並 參 觀 未 來 學 生 將 住 宿 的 麗 澤 學 舍 的 環 境 及 圖 書 館 。

NO.39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5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40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