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3-27

加 大 長 堤 分 校 中 央 學 院 大 學 校 長 今 來 訪

【 記 者 江 芷 澐 報 導 】 美 國 加 州 州 立 大 學 長 堤 分 校 校 長 Dr. Rober Maxson 夫 婦 將 在 今 ( 廿 九 ) 日 上 午 十 時 十 分 蒞 校 訪 問 , 校 長 張 紘 炬 將 接 待 這 位 已 多 次 前 來 本 校 訪 問 的 校 長 。

建 校 已 五 十 年 的 加 州 州 立 大 學 長 堤 分 校 , 其 中 設 計 課 程 被 評 為 全 世 界 最 好 的 十 一 個 課 程 之 一 , 舞 蹈 系 也 是 名 列 全 美 大 學 部 舞 蹈 系 的 前 十 名 , 也 曾 培 養 出 許 多 世 界 級 的 運 動 選 手 。 該 校 擁 有 四 、 五 十 名 傑 出 的 華 裔 教 授 , 我 國 留 學 生 也 有 一 百 六 十 多 人 , 並 與 本 校 及 東 海 大 學 等 建 立 姐 妹 校 關 係 , 許 多 教 育 研 習 團 亦 皆 曾 赴 該 校 參 觀 訪 問 及 考 察 , 文 化 交 流 極 為 密 切 。

Maxson 校 長 上 任 以 來 一 直 致 力 在 招 攬 全 美 最 優 秀 的 高 中 畢 業 生 就 讀 該 校 , 期 望 能 使 該 校 成 為 全 美 頂 尖 大 學 之 一 , 是 一 位 十 分 專 業 的 大 學 校 長 。 校 長 夫 人 本 身 也 是 教 育 博 士 , 專 長 於 幼 兒 教 育 及 兒 童 識 字 教 育 , 目 前 也 在 該 校 任 教 。

由 教 育 部 張 秀 蓉 小 姐 陪 同 , Mr. Rober Maxson夫 婦 將 在 今 日 上 午 十 時 蒞 校 , 張 紘 炬 校 長 、 張 家 宜 和 馮 朝 剛 副 校 長 及 各 院 院 長 等 人 在 驚 聲 國 際 會 議 廳 聽 取 簡 報 並 舉 行 座 談 , 之 後 則 將 參 觀 資 訊 中 心 、 海 事 博 物 館 、 覺 生 紀 念 圖 書 館 和 觀 海 堂 等 地 方 。

【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】 本 校 姊 妹 校 日 本 中 央 學 院 大 學 校 長 生 田 富 夫 將 於 今 日 ( 廿 九 日 ) 下 午 三 時 蒞 校 訪 問 , 隨 行 的 還 有 該 校 法 學 院 齊 藤 信 宰 院 長 、 商 學 院 曾 我 德 興 教 授 以 及 教 務 處 中 村 隆 一 先 生 。 本 校 校 長 張 紘 炬 亦 將 在 四 月 初 拜 訪 日 本 友 好 姊 妹 校 的 行 程 當 中 , 安 排 於 八 日 造 訪 該 校 。

簡 報 及 座 談 會 將 於 下 午 三 時 於 驚 聲 國 際 會 議 廳 舉 行 , 張 紘 炬 校 長 、 馮 朝 剛 副 校 長 及 本 校 各 院 長 、 日 文 系 與 技 術 學 院 應 日 系 主 任 都 將 與 會 參 加 。 另 外 , 中 央 學 院 大 學 赴 本 校 的 交 換 生 井 桁 充 由 , 以 及 本 校 赴 該 校 的 交 換 生 國 貿 系 張 寶 並 與 日 文 系 王 美 玲 也 將 一 同 參 加 這 場 座 談 會 。

會 後 將 安 排 生 田 富 夫 校 長 一 行 參 觀 海 事 博 物 館 、 麗 澤 國 際 學 舍 及 覺 生 紀 念 圖 書 館 , 校 長 張 紘 炬 則 將 於 下 午 五 時 三 十 分 於 觀 海 堂 設 晚 宴 款 待 蒞 校 貴 賓 。

NO.39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1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4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