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3-27

訪 問 日 本 八 所 姊 妹 校

【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】 校 長 張 紘 炬 將 於 下 週 日 ( 四 月 四 日 ) 起 率 團 前 往 日 本 訪 問 城 西 國 際 大 學 等 八 所 友 好 姊 妹 校 , 預 計 四 月 十 日 返 國 。 校 長 表 示 , 在 林 雲 山 校 長 時 期 即 與 日 本 姐 妹 校 有 相 當 深 厚 的 友 誼 與 交 流 , 這 是 他 上 任 以 來 第 一 次 出 國 拜 訪 , 此 行 還 將 先 拜 會 我 國 駐 日 本 代 表 處 。

本 校 在 日 本 共 有 九 所 姐 妹 校 , 此 次 行 程 主 要 是 應 姐 妹 校 日 本 城 西 國 際 大 學 的 邀 請 , 前 往 參 加 該 校 的 開 學 典 禮 , 校 長 張 紘 炬 並 將 在 典 禮 中 致 辭 。 除 城 西 國 際 大 學 外 , 在 行 程 中 還 將 訪 問 電 氣 通 信 大 學 、 亞 細 亞 大 學 、 城 西 大 學 、 中 央 學 院 大 學 、 麗 澤 大 學 、 早 稻 田 大 學 及 津 田 塾 等 七 所 姊 妹 校 , 以 促 進 雙 方 交 流 , 聯 絡 姊 妹 校 情 誼 , 此 外 、 亦 屬 本 校 姊 妹 校 之 日 本 東 海 大 學 , 則 因 尚 未 開 學 , 所 以 並 未 安 排 。

本 次 訪 問 行 程 , 將 由 校 長 張 紘 炬 率 團 偕 同 學 術 副 校 長 兼 國 交 會 主 任 委 員 馮 朝 剛 , 以 及 日 文 系 系 主 任 劉 長 輝 、 技 術 學 院 秘 書 邱 榮 金 共 同 前 往 。 校 長 張 紘 炬 表 示 , 日 本 的 姊 妹 校 對 於 本 校 的 辦 學 成 績 十 分 讚 許 , 目 前 與 姊 妹 校 的 交 流 仍 以 交 換 學 生 為 主 , 未 來 將 以 交 換 師 資 、 舉 辦 共 同 研 討 會 、 出 版 品 交 流 以 及 擴 大 學 域 為 努 力 目 標 。

NO.39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1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48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