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1999-06-12

我 出 身 於 淡 江

大 學 生 活 雖 然 只 有 短 暫 的 四 年 , 但 卻 是 年 輕 生 命 重 要 的 烙 印 。 因 為 大 學 是 求 取 高 深 學 問 的 地 方 , 也 是 釋 放 生 命 潛 能 、 創 造 生 涯 理 想 的 地 方 ; 所 以 大 學 生 活 的 點 點 滴 滴 , 都 將 伴 隨 著 每 一 位 學 子 , 成 為 生 命 中 永 遠 無 法 抹 滅 的 記 憶 。

大 學 聯 考 只 能 證 明 當 時 的 成 績 , 卻 無 法 驗 證 四 年 後 的 成 果 。 雖 然 淡 江 大 學 的 同 學 並 不 是 聯 考 時 的 寵 兒 , 但 經 過 四 年 的 冶 鍊 、 涵 養 , 在 社 會 競 爭 的 舞 台 上 , 亮 麗 的 成 績 單 就 已 經 證 明 了 本 校 辦 學 的 績 效 。 十 二 萬 名 校 友 在 社 會 各 角 落 裡 , 呈 現 出 淡 江 團 隊 合 作 及 敬 業 樂 群 的 精 神 , 在 在 的 受 到 社 會 各 界 的 肯 定 , 無 論 是 天 下 雜 誌 或 是 遠 見 雜 誌 所 做 企 業 界 對 大 學 畢 業 生 的 滿 意 度 調 查 , 本 校 都 深 得 讚 譽 名 列 前 茅 。 相 信 即 將 畢 業 的 淡 江 人 , 由 於 各 位 的 學 有 所 成 , 並 將 投 入 社 會 服 務 , 將 會 讓 淡 江 大 學 在 社 會 的 聲 望 日 益 壯 大 。

四 年 中 各 位 必 能 感 受 到 學 校 對 教 育 的 用 心 , 雖 然 私 立 大 學 的 經 費 並 不 如 國 立 大 學 來 得 充 裕 , 但 是 學 校 總 是 竭 盡 所 能 提 供 給 同 學 們 最 好 的 教 育 環 境 。 不 管 是 數 位 化 圖 書 館 的 興 建 、 電 腦 軟 硬 體 的 充 實 、 多 媒 體 教 室 的 擴 充 、 優 良 師 資 的 延 聘 、 校 園 的 淨 化 美 化 、 行 政 系 統 的 品 質 管 制 等 , 都 為 各 位 同 學 創 造 了 人 格 陶 冶 、 切 磋 問 學 的 環 境 。 因 此 , 當 教 育 部 以 比 較 具 有 客 觀 方 法 所 做 的 權 威 評 鑑 中 , 本 校 整 體 成 績 總 是 位 居 私 立 大 學 之 冠 。 既 然 學 校 的 努 力 能 夠 得 到 多 方 的 肯 定 , 我 們 也 堅 決 的 相 信 , 我 們 所 培 育 出 來 的 學 生 日 後 的 成 就 , 也 必 然 是 各 大 學 之 冠 , 是 社 會 上 菁 英 中 的 菁 英 。

「 今 日 我 以 學 校 為 榮 , 明 日 學 校 以 我 為 榮 。 」 我 想 這 是 一 種 依 附 而 生 , 共 存 共 榮 的 生 命 共 同 體 。 當 各 界 對 淡 江 大 學 的 評 鑑 , 多 為 正 面 的 肯 定 時 , 所 有 淡 江 人 必 以 出 身 淡 江 而 感 驕 傲 , 同 時 也 使 各 位 行 將 就 業 時 , 因 為 出 身 淡 江 可 能 更 容 易 得 到 企 業 界 的 認 同 , 並 順 利 在 職 場 上 發 揮 理 想 ; 而 也 因 為 各 位 將 是 社 會 明 日 的 中 堅 , 使 得 淡 江 更 能 不 斷 的 鞭 策 自 我 , 產 出 更 有 專 業 素 養 及 淡 江 情 懷 的 教 育 成 品 。 如 果 學 校 能 以 各 位 同 學 的 成 就 而 增 添 光 彩 , 將 會 帶 給 所 有 淡 江 師 生 無 限 的 喜 悅 與 驕 傲 。 我 們 也 衷 心 的 期 盼 每 一 位 經 過 淡 江 洗 禮 的 青 年 學 子 , 不 僅 鵬 程 萬 里 , 更 能 昂 首 闊 步 的 告 訴 世 人 : 「 我 出 身 於 淡 江 ! 」

NO.40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0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08:44:15
  • 線上人數:21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