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1999-06-12

莊 坤 儒 ( 86學 年 攝 影 社 社 長 )

「 攝 影 所 再 現 的 , 即 是 那 不 可 再 現 的 時 光 。 」 為 此 , 我 開 始 學 習 攝 影 。 因 為 念 舊 , 我 選 擇 用 照 片 寫 日 記 , 記 下 生 活 點 滴 留 待 往 後 回 憶 。

在 大 學 四 年 我 經 歷 了 各 個 不 同 的 角 色 , 從 中 獲 得 不 一 樣 的 學 習 。 參 加 系 上 的 暗 房 讓 我 使 用 到 較 好 的 器 材 ; 任 職 攝 影 社 社 長 , 學 到 如 何 與 人 溝 通 及 帶 領 社 團 順 利 的 運 作 ; 暑 假 在 校 外 媒 體 實 習 時 , 則 讓 我 了 解 到 社 會 的 現 實 面 , 這 有 助 於 調 整 我 的 學 習 方 向 。 四 年 來 得 到 的 攝 影 獎 項 , 都 是 支 持 我 創 作 的 動 力 ; 而 在 校 內 外 多 次 的 展 覽 , 更 讓 我 能 藉 著 攝 影 將 想 法 傳 達 給 他 人 。

即 將 告 別 想 拍 什 麼 , 提 了 相 機 就 走 的 生 活 , 心 中 難 免 會 不 捨 這 份 自 由 , 不 過 也 只 有 結 束 才 能 有 另 一 個 開 始 , 希 望 我 對 攝 影 所 下 的 工 夫 , 能 順 利 開 展 我 另 一 個 生 涯 。 ( 劉 育 孜 整 理 )

NO.40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33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09:58:46
  • 線上人數:6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