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1999-06-12

鄭 雅 雲 ( 僑 生 )

我 來 自 象 牙 海 岸 , 在 僑 居 地 求 學 時 , 我 的 同 學 是 多 元 種 族 的 , 大 部 分 來 自 世 界 各 國 , 且 當 地 的 教 學 媒 介 語 也 呈 多 元 化 , 因 此 我 通 曉 英 、 日 、 西 、 法 等 多 國 語 言 , 但 我 卻 很 喜 歡 台 灣 這 遍 地 都 是 黃 種 人 , 且 大 家 都 口 操 同 一 語 言 的 親 切 國 度 , 因 此 我 並 沒 打 算 回 僑 居 地 , 而 是 留 在 台 灣 繼 續 發 展 。 畢 業 的 確 令 人 感 傷 , 但 讓 我 感 到 有 些 欣 慰 的 是 , 可 能 是 因 為 語 言 上 占 了 優 勢 , 使 我 有 機 會 擔 任 淡 水 某 英 語 班 的 教 師 。

去 年 暑 假 期 間 , 我 曾 與 一 位 已 畢 業 的 學 長 代 表 學 校 遠 赴 美 國 芝 加 哥 參 加 世 界 未 來 學 國 際 會 議 。 另 外 , 也 於 去 年 除 夕 陪 同 行 政 院 蕭 萬 長 院 長 及 僑 委 會 焦 仁 和 委 員 長 等 人 , 到 電 視 臺 接 受 節 目 的 錄 影 訪 問 。 而 讓 我 感 到 很 榮 幸 的 是 , 自 己 在 僑 外 組 的 推 薦 下 也 被 遴 選 為 本 校 第 一 位 代 表 畢 業 僑 生 , 在 僑 委 會 舉 辦 的 北 區 大 專 院 校 應 屆 畢 業 僑 生 歡 送 會 中 代 表 致 詞 。 這 些 經 歷 都 使 我 難 忘 。 ( 陳 逸 楓 整 理 )

NO.40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8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4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