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1999-06-12

陳 仕 祐 ( 弱 視 視 障 生 )

我 無 法 參 與 啟 明 社 的 點 點 滴 滴 , 但 我 可 以 保 留 她 的 曾 經 刻 於 我 心 。 時 間 是 首 連 續 的 無 伴 奏 , 而 音 符 即 是 我 們 的 足 跡 。 在 這 不 算 短 的 四 年 成 堆 的 講 義 , 營 隊 的 燭 火 和 啟 明 曲 律 , 充 實 了 我 思 考 的 無 垠 。 我 的 思 想 隨 著 日 出 鳥 兒 的 清 亮 叫 聲 而 鮮 活 ; 我 的 靈 魂 因 為 四 年 無 名 的 日 子 的 感 觸 而 致 富 ; 我 的 生 命 則 得 到 友 情 的 馴 養 而 能 在 靜 默 的 黑 暗 中 歌 唱 。 畢 業 是 另 一 階 段 的 開 始 , 完 成 此 一 人 生 小 節 之 後 仍 有 一 大 段 的 樂 章 要 譜 , 人 生 是 一 奮 鬥 的 歷 程 , 在 選 好 的 角 色 去 演 好 一 場 戲 , 探 究 , 豈 能 流 連 於 記 憶 ? 那 昔 日 的 雲 兒 飄 落 我 心 已 不 會 成 了 激 動 的 暴 雨 而 成 了 似 落 日 的 輝 映 。 那 熟 悉 的 事 物 就 讓 它 走 入 記 憶 隨 它 來 去 。 感 謝 幫 助 我 的 朋 友 們 , 因 為 你 們 使 我 愛 著 這 世 間 。 翻 閱 著 葉 慈 的 詩 集 有 這 麼 一 句 : 「 … … 雖 然 偉 大 的 歌 已 不 再 重 返 , 我 們 現 在 擁 有 的 仍 有 其 深 刻 的 欣 喜 … … 」 感 謝 淡 江 與 啟 明 社 給 我 的 一 切 !

NO.40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7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3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