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1999-05-31

受 獎 是 榮 譽 也 感 恩

【 記 者 江 芷 澐 報 導 】 受 到 英 萃 獎 學 金 幫 助 的 學 生 不 計 其 數 , 有 人 「 一 飯 一 粥 , 當 思 來 處 」 , 有 人 則 不 以 為 意 。 曾 領 到 英 萃 獎 學 金 的 人 , 有 的 畢 業 了 , 在 事 業 上 有 所 成 就 , 比 如 劉 慶 剛 現 在 已 是 文 化 大 學 英 文 系 的 系 主 任 、 名 作 家 朱 天 文 等 。

「 獎 學 金 最 重 要 的 功 能 , 就 是 可 以 激 勵 學 生 , 受 到 肯 定 會 有 想 要 更 加 努 力 的 動 力 。 」 民 國 六 十 七 年 畢 業 , 現 為 職 業 作 家 , 曾 拿 過 多 次 獎 學 金 的 朱 天 文 小 姐 說 著 。

「 我 知 道 自 己 得 到 這 一 筆 一 萬 元 的 英 萃 李 琳 獎 學 金 後 , 第 一 個 感 覺 就 是 很 安 慰 , 因 為 自 己 的 努 力 獲 得 肯 定 , 再 來 就 是 高 興 之 餘 , 還 存 著 感 謝 之 心 。 」 英 文 三 A的 王 姿 雅 同 學 如 此 說 著 。

高 興 、 詫 異 似 乎 是 大 家 共 同 的 感 受 。 「 當 然 覺 得 很 興 奮 囉 ! 這 是 種 對 自 我 的 肯 定 。 」 英 文 一 B的 石 方 宜 說 ; 「 這 真 是 種 榮 譽 , 由 於 獎 學 金 是 校 友 捐 贈 的 , 不 僅 是 對 於 學 校 的 回 饋 , 也 是 對 於 學 弟 妹 的 一 種 傳 承 吧 ! 」 去 年 拿 到 英 萃 李 琳 獎 學 金 , 英 文 二 A的 李 郁 慧 同 學 有 感 而 發 道 。 英 文 二 B何 曉 盈 認 為 : 「 設 立 這 種 獎 學 金 回 饋 母 校 , 是 種 良 性 循 環 , 校 友 們 充 份 表 現 出 『 今 日 你 以 淡 江 為 榮 , 明 日 淡 江 以 你 為 榮 。 』 的 精 神 」 。

NO.40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0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4 18:13:08
  • 線上人數:4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