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1999-05-31

加 拿 大 沙 漠 ■ DejaVu( 西 語 四 )

掛 上 R的 電 話 , 我 仍 然 像 每 夜 禱 告 似 的 , 想 起 Blue… …

我 們 都 讀 村 上 , 我 們 的 情 愛 也 很 村 上 , 至 少 話 題 都 很 村 上 , 寫 給 他 的 信 也 滿 是 村 上 的 味 道 … … 曾 記 得 與 他 在 晨 起 時 , 談 論 到 喜 歡 的 理 由 … …

我 喜 歡 你 。

為 什 麼 ?

因 為 你 也 看 村 上 … … 而 且 也 跟 他 一 樣 … …

一 樣 帶 雙 胞 胎 回 來 嗎 ?

呵 呵 呵 … … 我 是 什 麼 樣 的 雙 胞 胎 呢 ?

是 應 該 兩 個 完 全 不 同 特 質 的 綜 合 體 嗎 ?

也 果 然 的 , 我 們 的 結 局 也 很 村 上 , 有 北 國 冷 冷 空 氣 充 塞 的 影 子 … …

你 回 到 寒 冷 的 加 拿 大 , 我 留 守 在 台 灣 。

甚 至 想 守 在 我 們 曾 有 的 小 屋 裡 , 雖 然 你 曾 警 告 說 有 白 蟻 肆 虐 … …

你 說 我 是 一 個 很 憑 感 覺 做 事 的 人 , 這 如 果 是 你 對 我 最 深 的 瞭 解 , 我 也 其 實 還 真 是 被 愛 你 的 感 覺 抓 的 牢 牢 不 放 , 是 捨 不 得 放 , 還 是 放 不 了 呢 ?

加 拿 大 很 冷 的 吧 , 今 天 看 到 新 聞 氣 象 , 溫 哥 華 : 六 至 十 三 度

還 記 得 一 個 很 冷 的 夜 裡 , 你 擁 著 發 抖 的 我 說 : 這 樣 怕 冷 , 怎 麼 跟 人 家 去 加 拿 大 呀 ?

記 得 我 的 表 情 錯 愕 , 你 說 : 怎 麼 , 不 去 了 呀 ?

其 實 錯 愕 的 是 你 的 問 句 , 一 直 以 為 我 們 的 相 遇 , 在 你 心 中 的 保 存 期 限 只 到 上 飛 機 那 日 , 沒 有 想 到 你 竟 然 會 問 那 個 問 題 … …

但 我 想 , 那 晚 一 直 沒 作 答 的 我 , 整 夜 都 還 怔 忡 在 你 的 保 存 期 限 似 乎 延 長 的 懷 疑 裡 , 無 法 回 神 作 答 , 而 當 然 , 在 分 離 數 月 後 的 今 夜 , 我 也 只 能 回 憶 冷 冷 夜 色 中 , 不 知 該 喜 悅 或 是 繼 續 發 抖 的 莫 名 猶 豫 … …

上 次 打 你 的 手 機 , 回 答 是 機 器 的 聲 音 : 此 號 碼 為 空 號 , 請 查 明 後 再 撥 。

冷 冷 回 響 在 右 耳 與 腦 之 間 的 地 帶 , 你 的 離 去 , 完 整 的 離 去 , 一 點 兒 線 索 都 沒 有 , 我 和 該 期 待 始 與 島 本 的 相 遇 發 生 在 你 我 之 間 嗎 ?

最 後 什 麼 都 沒 有 留 下 來 , 真 的 剩 下 的 只 有 沙 漠 。

NO.40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1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18:23:50
  • 線上人數:2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