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5-24

美 工 巧 織 花 藝 三 社 合 展

【 記 者 江 芷 澐 報 導 】 由 美 工 社 、 巧 織 社 及 花 藝 社 主 辦 的 「 豐 色 」 三 社 聯 合 成 果 展 , 將 在 五 月 二 十 五 日 ( 週 二 ) 至 二 十 九 日 於 商 館 展 示 廳 中 , 舉 辦 為 期 五 天 的 展 覽 。 將 展 示 出 中 國 傳 統 國 粹 中 國 結 、 十 字 繡 、 壓 花 及 包 裝 禮 品 等 。

美 工 社 在 展 示 廳 展 出 整 學 期 的 相 關 課 程 作 品 及 書 籍 , 包 含 紙 黏 土 、 禮 品 、 花 束 、 法 國 結 的 包 裝 技 巧 , 印 染 , 在 白 棉 布 上 做 出 各 種 效 果 , POP正 體 及 變 體 的 藝 術 字 , 海 報 設 計 , 陶 土 , 紙 雕 及 DM的 平 面 設 計 。 在 二 十 六 日 下 午 二 時 至 五 時 還 邀 請 街 頭 速 寫 專 家 王 里 會 小 姐 , 替 同 學 做 神 韻 性 質 的 人 像 速 寫 ; 二 十 七 日 現 場 並 設 有 卡 片 DIY區 , 由 美 工 社 提 供 材 料 , 讓 參 加 的 同 學 親 手 自 製 卡 片 。

巧 織 社 則 以 中 國 結 及 拼 布 藝 術 為 主 題 , 展 出 中 國 結 , 絨 毛 娃 娃 如 泰 迪 熊 、 變 臉 娃 娃 , 毛 線 編 織 , 十 字 繡 , 拼 布 藝 術 , 彩 麗 皮 等 整 學 期 主 要 上 課 課 程 的 學 生 作 品 。 另 外 的 附 屬 活 動 書 展 中 則 展 出 上 述 的 相 關 書 籍 。 五 月 二 十 六 日 中 午 十 二 時 開 始 還 有 現 場 教 學 , 教 導 同 學 製 作 Kitty、 美 樂 蒂 、 皮 卡 丘 等 卡 通 圖 案 的 香 包 , 並 販 售 中 國 結 作 品 、 絨 毛 娃 娃 及 DIY材 料 包 , 限 量 發 行 。

花 藝 社 展 出 的 插 花 及 壓 花 藝 術 , 插 花 是 以 池 流 派 為 主 , 有 S型 、 L型 及 旋 轉 型 等 花 束 及 花 籃 設 計 , 在 壓 花 方 面 則 分 為 創 意 壓 花 , 展 示 出 歐 式 小 品 , 剪 紙 並 用 的 作 品 、 實 用 壓 花 則 是 將 壓 花 做 成 項 鍊 、 小 夜 燈 、 手 札 、 蠟 燭 等 及 寫 實 壓 花 。 在 二 十 七 日 下 午 二 時 至 七 時 也 有 現 場 教 學 壓 花 書 籤 。

NO.40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5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57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