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5-17

企 業 展 門 庭 若 市 畢 業 生 擠 破 頭

【 記 者 彭 紹 興 報 導 】 由 本 校 畢 輔 組 與 青 輔 會 、 104人 力 銀 行 合 作 的 企 業 展 , 一 天 的 時 間 吸 引 六 千 多 名 同 學 陸 續 到 場 參 觀 , 商 管 展 示 廳 除 了 二 十 八 家 企 業 參 展 外 , 現 場 更 備 有 多 台 的 筆 記 型 電 腦 提 供 學 生 直 接 上 網 查 詢 各 企 業 的 求 才 資 訊 , 也 有 各 廠 商 提 供 精 美 禮 品 進 行 摸 彩 , 人 潮 將 展 示 廳 擠 得 水 洩 不 通 , 有 些 廠 商 準 備 的 報 名 單 在 短 短 數 小 時 內 填 寫 一 空 , 可 見 畢 業 生 對 求 職 機 會 的 爭 取 。

二 十 八 家 廠 商 絕 大 多 數 以 電 腦 資 訊 業 為 主 , 來 自 新 竹 科 學 園 區 的 華 隆 威 電 子 人 事 室 管 理 師 張 堂 有 先 生 表 示 , 「 我 們 主 要 徵 的 人 才 以 理 、 工 科 較 多 , 但 此 次 來 報 名 的 人 大 多 是 商 科 或 管 理 的 , 雖 然 也 有 缺 額 但 不 多 , 華 隆 威 電 子 以 製 造 半 導 體 為 主 , 考 慮 的 人 才 以 半 導 體 所 學 的 相 關 科 系 為 主 。 」

現 場 還 包 含 許 多 服 務 性 質 、 財 務 金 融 相 關 企 業 , 更 特 別 地 連 國 軍 人 才 招 募 中 心 也 進 入 校 園 大 力 宣 傳 。 其 中 博 覽 家 旅 行 社 徵 求 國 內 與 國 外 線 的 領 隊 以 及 行 政 業 務 代 表 , 他 們 準 備 的 2000多 份 報 名 表 在 數 分 鐘 內 就 發 完 , 其 業 務 經 理 周 振 鳴 表 示 , 「 基 本 上 以 徵 求 領 隊 為 主 , 只 要 是 對 領 隊 工 作 有 興 趣 的 同 學 都 可 以 報 名 。 」 博 覽 家 旅 行 社 提 供 報 名 的 同 學 三 天 的 免 費 訓 練 課 程 , 「 主 要 是 訓 練 報 名 同 學 的 反 應 能 力 、 臺 風 及 適 應 能 力 , 看 是 否 能 夠 適 應 領 隊 的 工 作 。 」

台 灣 最 資 深 的 國 泰 人 壽 也 參 加 此 次 的 企 業 展 , 根 據 拓 展 部 拓 展 專 員 廖 文 盛 提 到 此 次 深 入 大 專 校 園 的 用 意 , 在 於 「 企 業 再 造 且 更 有 效 率 的 經 營 方 式 , 所 以 主 要 是 來 招 攬 以 及 培 養 高 級 人 才 , 條 件 是 對 行 銷 、 財 經 、 理 財 有 概 念 , 有 心 且 全 心 全 職 的 同 學 , 進 入 公 司 後 會 再 進 行 培 訓 。 」 國 泰 人 壽 在 未 來 世 紀 的 經 營 觀 念 , 是 需 要 更 多 高 學 歷 的 人 才 加 入 。

金 融 管 理 研 究 所 林 同 學 與 謝 同 學 一 同 前 往 企 業 展 , 正 透 過 網 路 尋 找 有 興 趣 的 求 才 資 訊 , 他 們 提 及 到 此 展 覽 的 原 因 , 「 多 找 一 些 工 作 機 會 及 管 道 , 在 此 之 前 已 寄 出 二 、 三 十 封 履 歷 。 」 因 此 所 有 即 將 踏 出 校 園 的 社 會 新 鮮 人 , 在 畢 業 之 前 都 會 透 過 許 多 管 道 找 尋 工 作 機 會 。 數 學 四 谷 中 芝 同 學 正 找 尋 與 金 融 保 險 業 相 關 的 工 作 , 來 參 觀 企 業 展 無 非 是 為 了 多 些 工 作 機 會 。

NO.40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4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40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