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5-24

週 六 及 夜 間 不 排 課 下 學 期 起 實 施

【 記 者 陳 逸 楓 報 導 】 本 校 將 於 下 學 年 度 開 始 改 變 現 行 的 上 課 節 次 排 課 時 間 表 , 將 一 天 上 課 時 間 由 15節 改 成 14節 每 節 下 課 皆 改 成 十 分 鐘 , 教 務 長 徐 錠 基 表 示 這 是 為 紓 解 同 學 上 下 課 擁 擠 現 象 。

另 外 對 於 同 學 反 應 熱 烈 的 週 六 是 否 排 課 問 題 也 獲 得 解 決 , 徐 錠 基 說 , 在 各 系 配 合 不 挑 時 段 的 情 況 下 , 可 以 週 六 及 日 間 部 晚 上 七 時 以 後 不 排 課 。

於 日 前 舉 行 的 教 務 會 議 中 , 在 無 異 議 的 情 況 下 通 過 修 改 下 學 期 排 課 時 間 , 校 長 張 紘 炬 也 特 別 指 示 , 各 系 所 的 必 修 課 程 將 避 免 排 於 晚 間 上 課 。 會 上 , 徐 錠 基 教 務 長 則 籲 請 各 系 所 加 以 配 合 , 日 間 部 課 程 儘 量 排 在 晚 上 七 時 之 前 , 予 以 全 面 的 平 均 排 課 而 不 挑 選 時 段 。

徐 教 務 長 也 表 示 , 教 務 處 新 擬 的 有 關 上 課 時 間 表 , 是 為 了 因 應 夜 間 部 轉 型 第 三 年 、 疏 解 日 間 教 室 不 足 之 壓 力 以 及 學 生 上 下 課 人 潮 擁 擠 的 現 象 。 同 時 , 也 考 慮 到 學 生 中 午 的 用 餐 時 間 , 且 無 法 連 上 三 小 時 或 跨 時 段 之 上 課 時 數 , 以 及 選 課 人 數 需 適 於 教 室 之 大 小 等 因 素 , 因 此 需 排 至 下 午 七 點 正 ( 第 十 一 節 ) , 始 可 完 全 順 利 排 課 。

然 而 , 某 晚 報 卻 在 日 前 將 本 校 形 容 為 「 三 分 之 一 夜 間 部 」 , 徐 錠 基 指 出 , 該 報 對 本 校 下 學 年 度 之 排 課 時 間 作 了 不 確 實 的 報 導 。 同 時 , 也 澄 清 了 本 校 學 生 會 會 長 的 不 確 實 說 法 , 因 為 教 務 處 並 未 如 學 生 會 會 長 告 訴 該 報 , 已 將 未 定 案 的 三 分 之 一 晚 間 及 週 六 之 排 課 時 間 表 送 印 。

NO.40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4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5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