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5-17

盲 人 棒 球 隊 擊 出 「 紅 不 讓 」

【 記 者 蔡 欣 齡 報 導 】 本 校 盲 人 棒 球 隊 「 淡 江 紅 不 讓 」 9位 同 學 校 友 , 本 月 8、 9日 在 百 齡 橋 下 河 濱 公 園 舉 行 的 「 第 二 屆 愛 盲 盃 盲 人 棒 球 錦 標 賽 」 中 , 獲 得 亞 軍 ; 而 歷 史 二 陳 陸 勤 個 人 獲 得 最 佳 打 擊 及 最 佳 守 備 二 個 獎 項 。

愛 盲 文 教 基 金 會 創 辦 人 鄭 龍 水 是 本 校 中 文 系 72年 畢 業 校 友 , 目 前 擔 任 立 法 委 員 , 他 在 開 幕 時 表 示 , 由 於 大 學 時 曾 接 觸 盲 人 棒 球 , 認 為 這 是 盲 人 走 出 戶 外 很 好 的 活 動 , 以 這 樣 的 理 念 成 立 愛 盲 蝙 蝠 隊 , 而 許 多 義 工 教 練 再 度 協 助 其 他 球 隊 成 立 , 「 淡 江 紅 不 讓 」 即 其 中 之 一 , 尤 其 今 年 有 八 個 隊 伍 參 賽 , 比 去 年 成 長 一 倍 , 令 他 感 到 欣 喜 。

「 淡 江 紅 不 讓 」 靠 著 平 時 的 默 契 輕 鬆 應 戰 , 氣 勢 如 虹 , 層 層 晉 級 。 首 場 對 臺 北 市 盲 人 福 利 協 進 會 的 飛 彈 隊 , 以 14比 2提 前 結 束 ; 接 著 以 10比 1輕 取 靜 宜 大 學 隊 , 篤 定 晉 級 決 賽 ; 再 以 19比 8贏 了 臺 中 啟 明 老 鷹 隊 , 獲 得 分 組 第 一 名 。

隊 長 張 金 順 說 , 第 二 天 首 場 對 臺 灣 省 盲 人 福 利 協 進 會 的 禿 鷹 隊 , 除 了 體 力 的 負 荷 之 外 , 也 關 係 著 冠 亞 軍 之 爭 的 資 格 , 打 來 有 點 壓 力 , 最 後 以 6比 2取 勝 。 終 場 與 愛 盲 蝙 蝠 隊 的 冠 亞 軍 之 戰 , 雙 方 實 力 相 當 。 義 工 教 練 吳 讚 芳 說 : 「 盲 人 棒 球 與 一 般 的 不 同 , 盲 棒 只 要 打 擊 出 去 , 在 球 被 接 到 以 前 , 觸 到 一 壘 或 三 壘 的 壘 柱 , 就 能 得 分 , 如 果 機 運 順 利 , 便 接 二 連 三 出 去 了 ! 」 最 後 淡 江 紅 不 讓 不 幸 以 3比 6飲 恨 , 獲 得 亞 軍 。

NO.40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0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10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