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5-17

午 夜 停 用 BBS禁 令 解 除

【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】 自 五 月 五 日 資 訊 中 心 公 告 電 腦 實 習 室 禁 止 於 午 夜 十 二 時 至 七 時 使 用 BBS後 , 同 學 們 的 抗 議 聲 此 起 彼 落 , 經 學 校 相 關 單 位 重 新 評 估 後 , 已 於 上 週 一 ( 十 日 ) 宣 佈 取 消 原 公 告 。

自 學 校 採 納 同 學 建 議 , 實 施 電 腦 實 習 室 禁 止 於 午 夜 十 二 時 至 七 時 使 用 BBS後 , 許 多 同 學 紛 紛 在 校 長 板 及 資 訊 中 心 板 表 示 反 對 。 部 分 同 學 認 為 聊 天 只 不 過 是 BBS的 功 能 之 一 , 除 此 之 外 , 各 討 論 區 也 具 有 學 術 交 流 與 獲 得 訊 息 等 教 育 的 功 能 , 實 有 其 存 在 的 必 要 性 , 學 生 當 不 至 於 因 為 使 用 BBS而 荒 廢 學 業 , 希 望 學 校 能 解 除 禁 令 。

公 告 實 施 後 第 五 天 ( 十 日 ) , 校 長 在 匯 集 同 學 們 的 意 見 並 與 資 訊 中 心 審 慎 評 估 過 後 , 隨 即 於 BBS上 宣 佈 取 消 原 公 告 , 才 讓 這 場 風 波 平 息 下 來 。 校 長 室 並 表 示 , 原 提 議 的 同 學 , 是 具 慈 悲 心 的 動 機 , 後 來 發 言 的 同 學 中 , 很 多 意 見 也 是 正 面 的 思 考 , 都 應 予 鼓 勵 ; 但 也 有 少 數 同 學 講 髒 話 或 傷 害 人 格 的 話 , 本 校 不 應 該 有 這 種 學 生 , 希 望 大 家 要 注 意 網 路 言 論 , 不 要 因 少 數 人 而 傷 害 到 全 體 淡 江 人 畢 業 後 的 就 業 機 會 。

多 數 同 學 則 認 為 , 學 校 能 夠 考 慮 到 學 生 的 需 要 , 有 效 率 處 理 這 次 的 事 件 , 是 淡 江 學 生 的 福 氣 , 另 也 有 部 分 同 學 對 於 之 前 在 BBS板 上 情 緒 化 的 不 當 發 言 表 示 道 歉 。

此 外 , 校 長 板 亦 公 告 新 板 規 , 未 來 在 校 長 板 發 表 的 每 封 BBS須 標 示 系 級 及 姓 名 , 若 不 具 名 板 主 即 刪 除 。 該 板 規 亦 表 示 全 國 大 專 院 校 的 BBS 很 少 有 校 長 板 , 請 大 家 珍 惜 使 用 。

NO.40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89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09:58:46
  • 線上人數:59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