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4-26

資 源 輪 流 迴 收 落 實 日 常 生 活

【 記 者 林 雅 惠 報 導 】 今 年 以 「 輪 迴 」 為 主 題 的 環 保 週 , 由 本 校 環 保 委 員 會 主 辦 、 水 環 系 與 大 地 環 保 工 作 團 協 辦 , 自 今 日 ( 週 一 ) 起 至 七 日 在 新 工 館 大 廳 與 書 卷 廣 場 展 開 為 期 一 週 的 環 保 教 育 推 廣 。

本 次 的 環 保 週 活 動 共 分 為 「 主 題 展 示 區 」 與 「 附 屬 活 動 區 」 , 主 題 展 示 區 地 點 在 新 工 館 大 廳 , 每 天 上 午 十 時 至 下 午 六 時 , 邀 請 廠 商 來 校 展 示 , 另 有 由 水 環 系 同 學 現 場 製 作 再 生 紙 並 展 示 製 作 過 程 與 成 品 ; 資 源 回 收 再 利 用 的 資 訊 展 示 則 以 海 報 的 說 明 為 主 , 讓 參 觀 的 人 都 能 了 解 資 源 回 收 的 目 的 與 好 處 ; 現 場 還 有 以 多 媒 體 播 放 網 路 節 目 ; 另 外 , 還 有 環 保 書 展 , 提 供 更 多 的 資 料 給 同 學 閱 讀 。

附 屬 活 動 展 則 是 由 一 連 串 動 態 的 活 動 組 合 而 成 , 為 了 落 實 資 源 回 收 , 環 保 週 在 校 園 內 以 及 淡 水 鎮 各 社 區 設 立 資 源 回 收 等 據 點 , 定 時 回 收 紙 類 與 保 特 瓶 。 週 二 上 午 十 時 至 下 午 四 時 在 書 卷 廣 場 則 有 電 動 機 車 試 乘 的 活 動 。 而 為 了 宣 導 無 空 氣 污 染 的 環 境 , 同 一 時 間 在 五 虎 崗 停 車 場 還 有 機 車 排 氣 檢 測 ; 此 外 , 以 「 大 聲 公 趣 味 競 賽 」 讓 同 學 認 識 噪 音 ; 也 會 在 週 三 中 午 於 書 卷 廣 場 舉 行 , 歡 迎 肺 活 量 大 的 同 學 踴 躍 報 名 , 此 外 , 在 圖 書 館 前 還 有 環 保 園 遊 會 會 販 賣 所 有 各 式 各 樣 環 保 用 品 , 最 後 將 義 賣 所 得 捐 給 環 保 團 體 。

環 保 委 員 會 執 行 秘 書 、 現 任 水 環 系 系 主 任 盧 博 堅 表 示 , 環 保 週 的 重 點 在 於 宣 導 環 保 的 觀 念 , 除 了 落 實 在 淡 江 校 園 , 更 要 擴 大 到 淡 水 鎮 上 的 社 區 與 觀 光 景 點 , 例 如 淡 水 國 小 資 源 回 收 比 賽 , 就 是 要 讓 小 朋 友 實 際 參 與 資 源 回 收 的 工 作 。

水 環 系 學 會 會 長 吳 長 柏 表 示 , 「 輪 迴 」 指 的 是 資 源 回 收 再 利 用 , 之 前 的 環 保 工 作 著 重 在 宣 傳 , 今 年 除 了 宣 傳 環 保 的 觀 念 之 外 , 還 要 將 化 口 號 為 行 動 , 讓 更 多 人 知 道 環 保 的 重 要 , 還 要 落 實 於 日 常 生 活 中 。

NO.39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4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6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