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3-27

大 傳 系 畢 業 攝 影 展

【 記 者 黃 文 政 報 導 】 大 傳 系 攝 影 實 習 中 心 , 將 於 四 月 三 日 ( 週 六 )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起 至 十 五 日 , 在 恆 昶 藝 廊 舉 行 畢 業 攝 影 展 「 重 視 、 眾 世 、 縱 肆 」 。 展 出 的 內 容 包 括 杜 彥 穎 的 「 資 訊 人 」 、 莊 坤 儒 的 「 一 種 日 記 」 、 謝 宏 逸 的 「 台 北 行 腳 」 、 粘 耿 豪 的 「 喜 ﹏ 哀 」 。 恆 昶 藝 廊 地 址 為 台 北 市 仁 愛 路 四 段 396之 1號 。

「 這 樣 的 思 緒 , 一 直 存 在 於 我 的 腦 中 , 所 見 、 所 聞 、 所 欲 … … , 也 許 只 是 個 在 困 境 中 的 吶 喊 吧 ! 」 莊 坤 儒 道 出 了 在 「 一 種 日 記 」 中 的 創 作 目 的 。 另 外 , 在 「 資 訊 人 」 一 系 列 作 品 中 , 杜 彥 穎 企 圖 利 用 數 位 影 像 來 表 達 他 對 資 訊 的 焦 慮 。 他 如 是 說 : 「 在 電 腦 化 的 過 程 中 , 人 是 否 會 漸 漸 被 物 化 , 讓 電 腦 成 為 世 界 的 主 角 , 而 人 卻 成 了 次 要 的 被 控 制 者 。 」 另 一 個 展 作 品 「 台 北 行 腳 」 , 企 圖 以 一 種 觀 點 去 發 現 台 北 的 各 種 面 貌 , 是 為 謝 宏 逸 個 人 攝 影 的 見 證 。 在 粘 耿 豪 的 「 喜 ﹏ 哀 」 作 品 中 , 他 以 負 像 來 探 討 情 緒 的 種 種 表 現 , 也 可 說 是 他 看 待 這 個 世 界 的 另 一 種 方 式 。

攝 影 展 覽 負 責 人 杜 彥 穎 表 示 , 在 此 次 每 人 十 至 十 五 張 的 展 出 作 品 中 , 代 表 了 他 們 大 學 四 年 來 , 技 術 及 生 活 驗 的 累 積 , 希 望 藉 由 影 像 的 傳 播 方 式 , 讓 讀 者 探 視 創 作 者 的 內 心 世 界 。

NO.39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2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39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