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3-22

又 斷 線 ! ADSL用 戶 不 滿

【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】 針 對 開 學 以 來 校 外 學 生 宿 網 ADSL用 戶 經 常 無 故 斷 線 的 問 題 , 引 發 同 學 們 在 BBS上 的 廣 泛 討 論 與 不 滿 。 學 校 方 面 則 已 向 中 華 電 信 反 映 , 中 華 電 信 研 究 所 亦 於 上 週 三 ( 十 七 日 ) 上 午 派 遣 人 員 前 來 了 解 狀 況 , 並 將 在 明 ( 廿 三 ) 日 於 中 華 電 信 淡 水 總 局 邀 請 中 華 電 信 北 區 分 公 司 與 本 校 資 訊 中 心 人 員 舉 行 協 調 會 以 研 擬 相 關 的 解 決 辦 法 。

近 來 在 BBS校 外 學 生 宿 網 ADSL板 上 , 有 許 多 用 戶 表 示 傳 輸 的 速 度 變 慢 , 無 故 斷 線 的 情 形 亦 越 來 越 頻 繁 , 希 望 學 校 能 夠 盡 快 請 中 華 電 信 出 面 處 理 。 由 於 ADSL用 戶 已 在 兩 個 禮 拜 前 就 向 學 校 反 映 , 但 遲 遲 沒 有 獲 得 改 善 , 並 在 網 路 上 發 起 聯 署 , 希 望 學 校 能 正 視 這 個 問 題 , 以 保 障 用 戶 們 的 權 益 。

ADSL用 戶 企 管 二 D 黃 文 池 表 示 , 從 開 學 以 來 , 就 時 常 發 生 每 隔 三 、 五 分 鐘 就 斷 線 的 問 題 , 傳 輸 的 速 度 也 大 不 如 前 。 黃 文 池 亦 表 示 , 許 多 網 友 也 有 類 似 的 情 形 發 生 。 另 一 位 ADSL用 戶 資 管 所 林 宗 慶 則 表 示 , 目 前 的 使 用 情 況 尚 良 好 , 並 沒 有 出 現 太 嚴 重 的 問 題 , 不 過 最 近 幾 天 也 偶 爾 會 出 現 一 直 沒 有 回 應 的 情 形 。

資 訊 中 心 網 路 組 表 示 , 關 於 不 正 常 斷 線 的 問 題 , 學 校 已 在 兩 週 前 即 向 中 華 電 信 北 區 分 公 司 反 映 , 並 直 接 與 中 華 電 信 研 究 所 聯 繫 , 初 步 得 知 應 是 中 華 電 信 研 究 所 機 房 內 部 的 設 備 出 問 題 。 至 於 用 戶 的 權 益 問 題 , 根 據 學 校 與 中 華 電 信 所 訂 定 的 契 約 , 斷 線 超 過 十 二 個 小 時 , 則 賠 償 用 戶 一 天 租 費 , 由 於 此 次 斷 線 並 沒 有 超 過 十 二 個 小 時 , 依 據 契 約 規 定 , 並 不 需 要 賠 償 , 但 臨 時 而 頻 繁 的 斷 線 , 比 斷 線 超 過 十 二 個 小 時 的 影 響 還 要 大 , 學 校 方 面 也 顯 得 相 當 無 奈 。

其 次 , 關 於 傳 輸 的 速 度 , 主 要 是 因 為 ADSL的 用 戶 從 原 有 的 七 十 餘 組 增 至 一 百 一 十 組 , 使 得 每 人 所 使 用 的 頻 寬 相 對 的 減 少 。 預 估 學 校 今 年 六 月 以 後 ADSL用 戶 可 能 會 增 至 三 百 組 以 上 , 若 使 用 的 線 路 不 再 增 加 , 系 統 不 穩 定 與 傳 輸 率 降 低 的 情 形 將 會 更 加 嚴 重 。

為 了 解 決 這 些 問 題 , 明 天 資 訊 中 心 將 與 中 華 電 信 研 究 所 、 中 華 電 信 北 區 分 公 司 設 計 處 及 規 劃 處 於 中 華 電 信 淡 水 總 局 舉 行 協 調 會 , 以 了 解 目 前 本 校 學 生 使 用 ADSL的 情 形 , 並 希 望 能 爭 取 到 傳 輸 率 較 高 的 T3線 , 以 紓 解 網 路 壅 塞 的 情 形 。

NO.39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6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6 10:40:05
  • 線上人數:195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