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3-22

韓 國 許 世 旭 教 授 明 開 講

【 記 者 蔡 欣 齡 報 導 】 鑽 研 中 國 文 學 的 韓 國 教 授 許 世 旭 , 自 本 週 二 ( 廿 三 日 ) 起 一 連 四 天 , 將 與 同 學 面 對 面 , 在 中 文 系 舉 辦 的 淡 江 講 座 中 , 暢 談 韓 國 漢 學 發 展 概 況 , 比 較 中 國 海 峽 兩 岸 的 新 詩 , 並 提 出 幾 個 中 國 現 代 文 學 史 研 究 的 問 題 。

許 世 旭 出 生 於 韓 國 的 漢 學 門 第 , 1959年 於 韓 國 外 語 大 學 中 文 系 畢 業 後 , 到 國 立 臺 灣 師 大 國 文 研 究 所 留 學 , 取 得 碩 士 、 博 士 學 位 , 並 曾 在 1993年 間 , 兼 任 本 校 中 文 系 教 授 , 現 為 韓 國 高 麗 大 學 中 文 系 教 授 , 及 中 國 語 文 研 究 會 會 長 , 並 為 上 海 復 旦 大 學 中 文 系 顧 問 教 授 。

首 場 演 講 於 廿 三 日 ( 週 二 ) 上 午 十 時 舉 行 , 地 點 在 化 中 正 , 名 為 「 五 百 年 來 為 韓 國 譯 介 之 中 國 文 學 與 最 近 研 究 中 國 文 學 之 動 態 」 。 廿 四 日 ( 週 三 ) 上 午 十 時 在 驚 中 正 的 講 題 是 : 「 中 國 文 學 地 理 學 序 說 」 ; 下 午 一 時 卅 分 在 B316室 談 「 韓 國 漢 學 發 展 研 究 概 況 」 。

廿 五 日 ( 週 四 ) 上 午 十 時 在 化 中 正 , 主 講 的 題 目 是 「 中 國 海 峽 兩 岸 這 五 十 年 來 之 新 詩 比 較 」 。 最 後 一 場 於 廿 六 日 ( 週 五 ) 上 午 十 時 舉 行 , 地 點 在 L406室 , 討 論 的 是 「 中 國 現 代 文 學 史 研 究 的 若 干 問 題 」 。 歡 迎 有 興 趣 的 同 學 把 握 這 難 得 的 機 會 , 踴 躍 前 往 聆 聽 。

NO.39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6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2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