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3-22

宮 燈 大 道 世 界 十 大 校 園 美 景

【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】 副 總 統 夫 人 連 方 瑀 女 士 上 週 四 ( 十 八 日 ) 蒞 臨 本 校 參 觀 , 除 了 肯 定 淡 江 的 辦 學 成 績 外 , 也 希 望 有 機 會 能 在 淡 江 開 課 任 教 。 她 讚 揚 本 校 校 園 的 宮 燈 大 道 是 世 界 十 大 校 園 美 景 之 一 , 在 與 女 教 職 員 聯 誼 會 餐 敘 過 後 , 連 方 瑀 女 士 還 特 地 走 一 趟 宮 燈 大 道 , 欣 賞 淡 江 校 園 浪 漫 的 春 光 。

女 教 職 員 聯 誼 會 於 上 週 四 中 午 假 本 校 覺 生 國 際 會 議 廳 舉 行 連 方 瑀 女 士 歡 迎 茶 會 , 由 女 教 職 員 聯 誼 會 理 事 長 張 家 宜 主 持 , 校 長 張 紘 炬 、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以 及 女 聯 會 會 員 兩 百 餘 人 在 場 歡 迎 。 在 校 長 及 副 校 長 的 介 紹 之 下 , 連 方 瑀 除 了 肯 定 本 校 的 辦 學 成 績 外 , 亦 於 茶 會 中 分 享 在 去 年 成 立 的 青 年 發 展 基 金 會 與 青 年 工 作 的 心 得 , 期 勉 青 年 朋 友 們 能 發 揮 青 春 活 力 , 以 服 務 國 家 、 社 會 , 同 時 , 她 也 讚 許 淡 江 的 社 團 發 展 , 特 別 是 能 與 社 會 結 合 , 從 事 服 務 性 工 作 , 可 說 是 培 養 優 秀 人 才 的 搖 籃 。

連 方 瑀 表 示 , 她 與 淡 江 的 緣 分 很 深 , 她 是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博 士 昔 日 的 學 生 , 弟 弟 與 姪 女 亦 是 淡 江 電 算 系 與 法 文 系 的 校 友 , 而 她 唯 一 從 事 過 的 正 式 工 作 就 是 教 書 , 因 此 對 於 校 園 有 一 種 歸 屬 感 。 此 外 , 她 非 常 喜 歡 被 列 為 全 世 界 十 大 校 景 之 一 的 宮 燈 大 道 , 淡 江 的 景 色 更 是 無 話 可 說 , 希 望 有 機 會 能 在 淡 江 開 課 , 如 果 可 能 的 話 , 她 希 望 能 開 一 門 有 關 於 現 代 文 學 的 課 程 。 校 長 張 紘 炬 亦 表 示 , 本 校 覺 生 紀 念 圖 書 館 的 剪 綵 與 啟 鑰 皆 邀 請 副 總 統 連 戰 先 生 主 持 , 也 是 另 一 個 緣 分 。

茶 敘 中 , 有 本 校 同 仁 們 向 連 方 瑀 請 教 管 教 孩 子 的 方 式 以 及 如 何 保 持 好 身 材 的 秘 訣 。 連 方 瑀 說 , 她 對 孩 子 的 管 教 十 分 嚴 格 , 小 孩 子 不 懂 事 所 以 要 給 予 適 當 的 處 罰 , 「 我 都 是 用 棍 子 打 , 不 過 當 然 要 高 高 舉 起 , 輕 輕 打 下 」 。 此 外 , 她 認 為 與 孩 子 的 溝 通 是 很 重 要 的 工 作 , 透 過 溝 通 才 能 夠 了 解 孩 子 的 心 理 在 想 什 麼 , 知 道 什 麼 叫 做 「 很 ㄅ 一 ㄤ ˋ 」 「 很 ㄔ ㄨ ㄛ ˊ 」 。 至 於 要 如 何 保 持 好 身 材 , 連 方 瑀 客 氣 地 表 示 , 其 實 沒 有 刻 意 的 保 持 , 只 不 過 要 活 就 要 動 , 清 淡 的 食 物 與 固 定 的 運 動 則 是 她 的 養 生 之 道 。

在 與 學 校 同 仁 們 合 影 之 後 , 歡 迎 茶 會 在 輕 鬆 愉 快 的 氣 氛 下 結 束 , 不 談 政 治 也 不 談 選 舉 , 而 正 如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在 茶 會 中 所 說 的 , 在 三 月 份 這 個 屬 於 婦 女 的 季 節 , 連 方 瑀 女 士 的 蒞 臨 , 無 疑 是 為 淡 江 以 及 女 教 職 員 聯 誼 會 上 了 最 美 麗 的 色 彩 。

NO.39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6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36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