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3-09-15

關心新生住宿及安全問題

【記者姜孟瑾報導】為使新生家長熟悉淡江校園及大學生活,生輔組於八、九日上午十時舉辦兩場新生家長座談會,並安排參觀學校,共計有九百位家長來到校園,親身體驗五虎崗的風情。

座談會由校長張紘炬及各一級主管,共同為家長們解答生活和課業上的疑問。會談中,家長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住宿問題,包括安全管理、寢室分配和硬體的需求等,張校長要求家長留下資料,對於這些個案立刻處理。

在安全上,張校長一再呼籲爸媽盡量不要給子女買機車,女生也應減少被載乘的機會,避免危險。另外,家長最感興趣的還有大三的姊妹校留學制度,頻頻發問關於申請的條件及費用。

中文系沈瑜婷的媽媽說,張校長是她在東吳大學唸書時的老師,自己的小孩又考上淡江,感覺特別親切。財金系吳享昇的爸媽特地大老遠地從高雄來參加,吳爸爸還沒參觀過兒子住的淡江學園,但聽說滿豪華的,他笑著說:「應該很不錯吧!」

【本報訊】本校各縣市校友會在全省二十四縣市舉辦的「新生暨家長座談會」,在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與在校生各縣市中學校友會協辦下,自八月十二日至廿九日在全省各地舉辦,今年再創紀錄,估計超過二千位新生及家長參加這項活動。

校友服務處利用暑期,已舉辦多年的新生家長座談,今年本來預計擴大到全省二十五縣市,但連江縣因沒有新生未辦座談,其他縣市則如期舉辦。

NO.54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2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48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