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3-09-15

進入淡江先爬克難坡 健康初體驗

【記者鄭素卿報導】為讓新生熟悉校園環境、認識師長以及順利展開新鮮人生活,本校於九月八、九兩日分別為各系所師生安排了四梯次「九十二學年度研究所暨大學部新生開學典禮及入學講習」及體檢等活動。

講習當天從清晨七時四十分在操場集合並點名完畢後,由校長張紘炬率領一級主管及新生征服一百三十二階的克難坡,再前往活動中心進行講習。參與的學生個個熱汗如雨下,當天早上爬克難坡來學校的企管一A陳正忠,在第二次爬上校園後說:「如果四年都這樣,身體應該會很健康吧!」學校規定不能撐洋傘,有女生說:「我一定會變黑啦!」

典禮在新生學唱校歌後開始,由校長張紘炬主持,向同學們介紹行政副校長張家宜、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及各單位一級主管,並以三化教育為綱,一一介紹本校學術成果、軟、硬體資源。張校長特別強調大三出國留學計劃,他說:「唸書是最重要的!」本校與全球各大學締結姊妹校,大三參加留學同學歸國後都相當出色,有心成為國際交換生的新生要現在開始準備。「大學才是唸書、作學問、決定專業的時候。」新鮮人千萬不要「玩四年」。

除了課業及校園介紹外,張校長也期待同學們多注重體能的訓練,校長說:「每天爬132階的克難坡,四年後包你身強體壯,未來在社會上的競爭力比別人強!」

講習中並安排教務長傅錫壬、學務長蔣定安、總務長洪欽仁介紹學校。傅錫壬希望同學把電腦和英語兩項學好,並介紹「淡江文化」。蔣定安告訴新生們本校每年提供六千六百萬元的獎助學金,希望同學們全心向學,他並強調:「期中考成績如果不理想,會通知家長。」洪欽仁表示:「學校洗手間供應免費的衛生紙,請大家節約使用。」語畢全場掌聲如雷,他並細心叮嚀:「還有,晚歸的同學如果有安全上的顧慮,可以打2119分機向24小時的勤務中心請求支援。」

NO.54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32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11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