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2004-08-09

這是一個不機車的地方

我活到現在,已經快27歲了;到目前為止,我這機車的人生,無可避免地,發生了許多馬力十足,極為機車的事。它們通常發生在我高中選組時,大學聯考時,抵免學分時,選課時,考不好被當而向老師求情時,以及暑修等等時候。說起這些,話若是講透支,眼淚是如何撥也撥不離的。但很幸運地,自從我搬到淡水來讀淡江,在我分別住在後山與墮落街的兩個時期(啊我真是喜歡墮落街),我發生的機車事似乎少了很多。這可能是流年的關係,但也可能是風水的關係??或許淡江真是一個與我契合的地方吧。(還是跟我對盤的其實是墮落街?)

但有趣的是,其實我對淡江並不是很瞭解的。你知道研究生的生活很單純也很枯燥(其實我一直滿希望發生一些灑狗血或纏綿悱惻的事,像城市獵人或七龍珠那樣有點暴力色情更好,但總是等不到),和學校的交集其實並不多。除了睡覺和上課之外(這兩件事我高中的時候常常分不太清楚),我大部份的時間都泡在圖書館裡(對了,我覺得我們的圖書館很棒,館員都很和氣,即使我向他們發脾氣他們也不會踹我;而且我有一次在裡面還看到許瑋倫,這大概是最棒的一點;在此呼籲,馮媛甄你不要再躲了,趕快出來讓我見一面吧)。相信我,我們的圖書館真的很棒,學生們對它的喜愛,就像是貝殼想念著海洋,AV女優想念著攝影機,真的是滔滔江水綿綿不絕,尤其是在考試前一星期更是如此。就我自己而言,我的《甕中人》裡面大部份的偉大(?)作品,都是在圖書館寫出來的。在此我個人建議,希望圖書館可以考慮把一樓大廳部分面積改裝成小吃部或飲料攤,或者是附設投籃球機,讓我們唸書念累了時可以吃東西或活動筋骨,那就更完美了。

大田寮也是個不錯的地方。當然,因為我住在圖側這邊的緣故,對大田寮那邊沒有圖側瞭解(對了,圖側這邊的7-11,它的壹週刊通常是開封的,我都來這裡看免錢的);但名聞遐邇的阿伯碳烤和淡江豆花銼冰店,當然是不可錯過的。山下的英專路或老街就更可愛了,週末的時候都是觀光客,天氣熱的時候女孩們都穿得很少(我離題了);我的意思是說,那裡是全淡水生活機能最好的地方,要修手錶或買鞋子都有,而且好吃的東西更多。兩間書店(金石堂與墊腳石)是我焦慮的時候發洩的地方。老街的巷子裡還有一些老式的茶室(是摸摸茶吧?),我一直很想摸黑摸進去摸摸看是怎麼個摸法,但始終提不起勇氣。眼看我明年就要離開淡水,這等壯志只好等學弟妹們來替我完成了。

總之,我在淡水生活得滿愉快的,我之前的機車人生,在淡水算是沒有繼續。直到現在,除了某次我穿著拖鞋去生輔組辦請假,因此而被不同的教官與行政人員連續罵了三次之外,倒是沒有什麼太機車的事發生。我很高興,因為之前我有時會覺得,再機車下去的話就到了該被騎走的地步了??我感謝這樣一個風水好的地方讓我可以維持身為火星人的尊嚴;我想我回火星的時候,必定是會懷念這些友善的地球人的。

NO.57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89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09:58:46
  • 線上人數:2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