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1999-01-06

決 定 ■ 日 雲

你 問 我 : 「 耶 誕 夜 有 計 劃 嗎 ? 」 我 搖 搖 頭 , 默 不 作 聲 , 你 在 電 話 的 那 頭 , 等 不 到 回 音 , 便 說 : 「 我 已 經 計 劃 好 屬 於 我 們 倆 的 耶 誕 夜 了 喔 ! … … 」 這 時 , 我 的 思 緒 早 已 飛 出 你 的 談 話 , 回 憶 著 去 年 的 耶 誕 夜 了 。

去 年 的 耶 誕 夜 , 淡 水 一 如 往 常 的 濕 冷 , 但 是 大 家 依 舊 熱 烈 地 準 備 迎 接 耶 誕 夜 , 同 學 們 四 處 詢 問 著 大 家 的 活 動 , 以 做 為 參 考 , 而 我 只 是 靜 靜 地 等 待 著 你 的 邀 約 。 將 所 有 同 學 們 的 邀 請 都 婉 拒 了 , 只 淡 淡 的 說 : 「 我 已 經 有 節 目 了 。 」 一 天 、 二 天 , 隨 著 日 子 的 逼 近 , 我 的 心 更 顯 焦 急 , 心 想 著 是 否 你 太 忙 而 忘 了 撥 電 話 給 我 。 直 到 耶 誕 節 的 早 上 , 你 才 急 匆 匆 的 告 訴 我 說 : 「 今 晚 我 已 約 好 了 朋 友 去 PUB狂 歡 , 不 好 意 思 , 今 晚 無 法 陪 妳 了 , 自 己 好 好 過 節 吧 ! 」

我 木 然 地 回 到 了 家 中 , 呆 呆 的 坐 在 電 視 機 前 , 看 著 無 趣 的 綜 藝 節 目 , 腦 海 中 回 想 著 你 我 相 處 的 每 一 幕 , 我 想 是 我 太 過 於 遷 就 你 , 才 使 你 忽 略 了 我 的 感 受 吧 ! 每 當 你 我 有 爭 執 時 , 我 總 是 順 著 你 的 意 思 , 不 敢 違 抗 , 漸 漸 地 你 自 以 為 是 的 替 我 安 排 一 切 , 主 宰 著 我 的 喜 樂 哀 愁 , 我 想 是 我 錯 的 讓 你 認 為 愛 一 個 人 應 該 如 此 吧 !

你 在 電 話 的 那 頭 滔 滔 不 絕 地 訴 說 著 你 的 安 排 及 計 劃 , 你 說 要 好 好 補 償 我 去 年 一 個 人 過 節 的 寂 寞 , 我 想 難 道 人 總 要 在 失 去 後 才 懂 得 珍 惜 嗎 ? 我 又 搖 搖 頭 , 拿 著 話 筒 , 打 斷 你 的 話 , 告 訴 你 說 : 「 抱 歉 , 今 年 我 已 經 有 節 目 了 。 」

NO.39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3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6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