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3-01

廁 所 加 裝 衛 生 紙

【 本 報 訊 】 本 校 自 上 學 期 廁 所 加 裝 衛 生 紙 , 給 同 學 帶 來 莫 大 方 便 , 經 總 務 處 事 務 組 統 計 十 二 月 一 日 至 卅 一 日 , 一 個 月 間 共 耗 費 約 200 箱 , 一 箱 12 大 捲 五 百 元 , 因 此 本 校 每 個 月 的 衛 生 紙 約 需 十 萬 元 。

事 務 組 組 長 鄭 傳 傑 表 示 , 根 據 各 樓 管 理 員 的 回 報 , 工 學 館 、 驚 聲 大 樓 曾 發 現 有 廁 所 衛 生 紙 拉 得 很 長 , 拖 在 地 上 , 很 可 惜 , 其 他 樓 館 未 發 現 明 顯 浪 費 情 形 , 顯 示 同 學 的 道 德 生 活 教 育 還 不 錯 , 希 望 繼 續 維 持 。

本 校 學 生 人 數 眾 多 , 維 護 校 園 設 備 使 用 需 要 全 校 同 學 一 起 幫 忙 , 鄭 傳 傑 說 , 現 在 多 媒 體 教 室 約 佔 全 部 教 室 的 一 半 , 希 望 同 學 對 學 校 設 備 都 好 好 維 護 , 上 完 課 離 開 教 室 , 都 把 冷 氣 、 電 燈 關 了 再 走 , 避 免 浪 費 。

鄭 傳 傑 說 , 學 校 並 不 是 因 為 要 省 錢 才 要 大 家 節 約 使 用 , 上 學 期 起 在 全 校 廁 所 裝 衛 生 紙 就 是 一 例 , 是 為 讓 學 生 養 成 愛 惜 使 用 , 進 而 養 成 良 好 生 活 習 慣 。 而 他 更 要 求 掃 廁 所 的 工 友 將 廁 所 當 成 自 己 家 中 一 般 的 清 理 , 如 鏡 子 常 抹 淨 , 也 希 望 同 學 們 使 用 時 , 不 要 把 水 甩 在 地 上 , 維 持 更 好 的 使 用 品 質 , 讓 所 有 使 用 者 皆 大 歡 喜 。

NO.39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7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0:02:14
  • 線上人數:69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