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3-01

體 委 會 寒 假 委 託 本 校 舉 辦 研 習 營

【 記 者 吳 佩 玲 報 導 】 溜 冰 社 受 行 政 院 體 委 會 委 託 承 辦 的 「 行 政 院 體 育 委 員 會 陽 光 健 身 計 畫 八 十 八 年 大 專 院 校 寒 假 溜 冰 研 習 營 」 , 二 月 一 日 至 三 日 上 午 六 時 二 十 分 至 下 午 十 時 三 十 分 為 期 三 天 的 寒 訓 , 共 有 一 百 一 十 人 參 加 , 分 為 花 式 、 競 速 、 直 排 三 組 八 小 隊 。

該 冬 令 營 共 有 十 四 所 大 專 院 校 共 襄 盛 舉 , 師 資 陣 容 堅 強 , 內 容 相 當 豐 富 。 此 次 營 隊 執 行 長 魏 明 毅 為 本 校 水 利 工 程 系 第 五 屆 畢 業 校 友 , 曾 是 區 運 、 全 國 中 正 盃 等 活 動 的 選 手 、 裁 判 與 教 練 , 目 前 於 本 校 、 東 海 中 學 、 板 橋 國 小 、 國 花 幼 稚 園 等 校 擔 任 溜 冰 指 導 教 練 。

現 年 七 十 一 歲 的 邱 清 祺 , 因 興 趣 使 然 , 接 觸 溜 冰 已 四 十 八 年 了 , 為 該 活 動 花 式 組 冰 舞 教 練 。 邱 清 祺 於 台 灣 溜 冰 表 演 萌 芽 時 , 致 力 推 廣 溜 冰 的 團 隊 精 神 、 默 契 、 隊 形 變 化 , 並 於 今 日 以 個 人 技 術 為 主 的 發 展 趨 勢 。 台 視 與 公 共 電 視 曾 連 續 九 天 早 上 到 中 正 紀 念 堂 為 邱 清 祺 作 專 題 採 訪 , 本 校 溜 冰 社 擔 任 造 勢 工 作 , 據 邱 清 祺 說 : 「 營 隊 學 員 領 悟 力 強 , 大 多 已 略 有 基 礎 , 純 說 明 就 懂 , 又 肯 勤 練 。 國 內 溜 冰 舞 才 剛 起 步 , 近 年 大 專 院 校 溜 冰 選 手 明 顯 減 少 , 他 們 溜 起 來 姿 勢 非 常 美 , 我 希 望 這 次 冬 令 營 能 藉 大 專 學 生 的 手 推 展 溜 冰 , 在 我 還 能 溜 的 時 候 我 一 定 要 讓 溜 冰 舞 推 廣 盛 行 。 」

競 速 組 教 練 吳 偉 文 為 七 十 九 年 土 木 系 畢 業 校 友 , 是 飛 越 天 河 二 十 一 人 的 記 錄 保 持 者 , 現 任 臺 北 市 委 員 會 溜 冰 教 練 , 吳 偉 文 認 為 : 「 我 很 少 回 淡 江 , 與 學 弟 妹 間 感 情 較 疏 遠 , 利 用 這 次 活 動 和 他 們 相 聚 , 自 己 覺 得 年 輕 許 多 。 」

中 原 大 學 溜 冰 社 社 長 陳 永 龍 參 加 競 速 組 。 陳 永 龍 表 示 : 「 為 了 與 外 界 多 交 流 , 學 習 經 驗 知 識 參 加 寒 訓 , 覺 得 有 參 與 感 , 整 個 活 動 十 分 熱 鬧 , 而 且 淡 大 坡 路 多 , 好 刺 激 , 雖 遇 到 寒 流 卻 很 值 得 。 」 大 葉 工 學 院 溜 冰 社 社 長 王 柏 登 參 與 花 式 組 , 據 他 說 明 : 「 學 員 平 常 參 與 外 面 的 表 演 太 少 了 , 為 了 多 觀 摩 高 手 溜 冰 技 巧 , 延 長 溜 冰 熱 度 , 因 此 鼓 勵 他 們 參 加 這 次 寒 訓 , 希 望 能 多 多 學 習 。 」

NO.39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0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205